马英九任用赖幸媛是李登辉路线复辟?
2008年04月29日 08: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华闻大直播] [赖幸媛]

评论员张友骅:我的了解是,赖幸媛这个人是过于执着,她不但是过于执着,况且她在谈判的整个过程中,往往她有非常强烈的一些主导的姿态,所以,从马英九选择赖幸媛担任陆委会主委,我个人认为是应该是为吴伯雄、萧万长、江丙坤跟连战连先生他们的大陆热是有关系的,更何况马英九认为两岸政策不能交到国民党手上,为什么不能交到国民党手上?无论做好做坏,国民党都要盖夸承受,那唯独选择一个赖幸媛,她能够成全两岸的谈判,但是她也很可能在短时期以内,我所谓短时期,至少在明年12月底以前,她会下台。

谢亚芳:对。

张友骅:所以从这则人事布局看的话,我相信马先生对于两岸的谈判,他自有他的见解。

谢亚芳:就是有可能他会是一个过渡主委,但是也有很多人很担心,就是在马英九竞选的时候,他对于两岸政策是表示要全面开放的,赖幸媛又是李登辉的心腹,因此很多人就担心,这是不是意味着李登辉过去走的借机用人政策,可能就此复辟了?未来在两岸政策的决策当中,是不是还会有李登辉的影子?你怎么看这样的问题?

张友骅:事实上赖幸媛小姐担任陆委会主委,就我个人的观察的话,她应该在执行李登辉是没有两国论的两国论路线。所谓没有两国论的两国论路线,是在于就是说,赖幸媛她必须要扮演一个刹车器的角色。

我刚刚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到,当年在制定两国论的过程当中,没有赖幸媛小姐的名字,而赖幸媛小姐是在2006年以后,她才很具体的去执行李登辉的政策,就是要强调主体意识,强调主体意识,国民党这边又有大陆热,台湾又要顾及到主体意识,马先生未来的整个的路线的调整,会由中间向浅绿的靠拢。

这股力量,马先生认为说两岸政策如果有浅绿的加持的话,他可能推动的更加顺利,更加顺利之后,那马先生他才会再找一位真正能够执行他政策理念的人来担任陆委会主委。

谢亚芳:好的,谢谢张先生为我们所做的分析,用赖幸媛到底是不是能够推动族群和解,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马英九马上要在5月20号上任了,我们也将陆续带您认识他的新阁员,首先首任的行政院长已经敲定是由台湾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台湾政坛对于刘兆玄的印象,认为他不是传统国民党政客型的人物,还保有学者风范,加上八年前在国民党主政时期,有丰富的行政历练,很符合马英九务实以及可以立刻上手的选任标准。

相关阅读:

连战将再会胡锦涛 马英九请代向大陆高层致意

两岸复谈最大的突破关卡不在直航 在哪里?

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二:大陆未曾给我打电话

胡萧会最重要的是见面 解读礼让萧万长的含义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