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2008年04月24日 08:17 】 【打印

相关阅读

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二:大陆未曾给我打电话

胡萧会最重要的是见面 解读礼让萧万长的含义

政党再轮替李称统独对立结束

解说:23号下午,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前往党中央参加党部乔迁茶会。李登辉致词时首度在台湾大选后公开发表对选举结果的看法。

李登辉:我们不必再一直高喊要台独,最重要的就是统独斗争的时代过去了。

解说:高龄87岁的李登辉显然对于未来台湾政局有许多感触。站在麦克风前发表了40多分钟的演说,也同时马英九上台后对于两岸政策的开放能够更通盘考量。

李登辉认为台湾两次的政党轮替已经让政局走入新的时代。这让原本已经与民进党站在统一阵线的台联党,希望找到新的定位,重新出发。

台联党宣誓将进行党内重组,解散中直会及党中央。未来定位为柔性政党。

黄昆辉:当2005年,民进党陷入一波波弊案的风暴时候,台联因为缺乏道德与勇气,更缺乏自助性,让台联几乎跟民进党一起陪葬。台联甚至于不惜更改党名来吸纳更多在野的进步力量。

解说:尽管党主席宣誓要重新出发,但台联党在1月12号的立委选举全军覆没,一个席次都没有,面临泡沫华危机。记者势力的大批传媒也表明李登辉才是采访重点。在这样的政治现实下,台联如何找到生存空是一大问题。(凤凰卫视詹珮绮台北报道)

庐琛:现在民进党一盘散沙,对于台联有没有可能起死回生,后创造一丝空间呢?我们也拭目以待。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