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将再会胡锦涛 马英九请代向大陆高层致意
2008年04月28日 09: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华闻大直播] [连战]

解说:2005年4月29号,连战以国民党主席身份访问北京,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举行历史性的会晤,国共两党大和解,而在三周年之际,两人有机会再度碰面。

张荣恭: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先生是以老友的性质会面,这次的行程就是为了礼物交换,那么两岸的会谈,实际上两岸都应该有共识,因为过去复谈的基础都存在,现在双方也都在加紧做准备,我想连主席的这次行程,应该不会跟两岸会谈有关系。

解说:连战预计下周一搭机前往北京,而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因为2006年,当时连战曾赠送胡锦涛4件雕塑,作为象征两岸和平的礼物,大陆方面决定将其中一件铜雕作品水袖放大,要陈列在奥运会建筑物鸟巢和水立方中间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纪念国共交流对两岸和平的意义。

连战办公室透露,连战有机会在本周二与胡锦涛共同主持揭幕仪式,而连战也已经当面告知后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相关行程安排,马英九表示尊重,并请连战代为向大陆高层致意。而值得注意的是,马政府内定政务委员蔡勋雄也将随行前往,是否代表新政府将与大陆方面建立联络窗口,备受瞩目。(凤凰卫视樊启明台北报道)

相关阅读

简氏渲染解放军威胁:大陆对台“锁喉”战力

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李登辉昔日智囊或将竞逐民进党主席

候任海基会董事长:大陆行将回避“政治敏感区”

胡萧会最重要的是见面 解读礼让萧万长的含义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