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掌“陆委会”事出有因
2008年04月29日 09:02 】 【打印
相关标签: [赖幸媛] [张友骅] [谢亚芳]

谢亚芳:刚刚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人名,大家比较陌生的就是赖幸媛。其实今天马英九公布了第二波内阁人事名单,赖幸媛真的是让大家跌破眼镜,因为她即将担任台湾对大陆事物的陆委会的主委,为什么跌破眼镜呢?毕竟她是台联党的党员,台联党也是独派色彩的,因此今天赖幸媛是一匹黑马,但是蓝绿阵营似乎都不太买账,今天批判声连连。你怎么看马英九为什么会选择用赖幸媛,这走的是一步险棋吗?

张友骅:坦白说,这一次赖幸媛是由马先生提名,但是我知道是刘兆玄刘先生他属意的对象是两个人一个是舒先生,一个是而后研讨会的主委江宜桦。事实上刘先生他属意的是这两个人,我知道舒先生是因为有院士的选举,所以他没有办法担任陆委会主委,那至于江宜桦,江宜桦是不敢接,所以选择了赖幸媛。

之所以选择赖幸媛,就我个人的了解,乃是马先生跟台联之间的一些人事的交换,我顺便也可以透露一个讯息,就是马先生他即将提名监委名单,然而在监委名单里面,台联的党主席黄昆辉有可能担任监委以后,出任监察院长。这个人事他们正在协调。

张友骅:我们说到了赖幸媛,赖小姐,我个人跟她见过三、四次面,事实上她不是一个铁板一块的人,然而她有很强烈的台湾主体意识,她虽然是台湾人,但是她连闽南语她都不会讲,因为几次吃饭她都跟我们讲,她一生最遗憾的就是在国外长大,她就是因为在国外长大,所以她不会讲闽南语,她讲的都是普通话,从这个地方,我们可以看出来,赖幸媛小姐的个性。

相关阅读:

马英九任用赖幸媛是李登辉路线复辟?

连战将再会胡锦涛 马英九请代向大陆高层致意

两岸复谈最大的突破关卡不在直航 在哪里?

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二:大陆未曾给我打电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