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台北登广告筹建陆战队驻台宿舍
2008年04月24日 18: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道》消息,美国国务院在台北的英文报纸《台北时报》上登广告,征求承包商为美国在台协会,在台湾新建陆战队的宿舍。

此举表明美国可能会向台湾派驻海军陆战队,实际上提升了对台湾的非法的外交规格,也提升了美台的军事联系。事实上自从1979年以来,中国大陆和美国建交之后,美军的全部官兵撤离了台湾。但美国在台协会人员也必须和台湾的政府部门切断关系。

这项要求现在事实上已经被取消。美国在2005年开始向美国在台协会派驻了武官,不过维持低调不穿军装。但是美国和台湾之间维持了军事情报,和技术的交流。美军还为台湾培训军官,而美国一旦向台湾出了海军陆战队的人员到台湾,等于承认美国在台协会拥有外交机构的待遇。公然提升了美台之间的双边军事外交关系。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