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称中国数十导弹瞄准印度各大城市
2008年04月17日 08: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印度国防部的报告说,他们关注中国大陆在西南的所谓兵力部署,另外说中国有导弹瞄准印度的大中城市,到底怎么回事儿呢?请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你怎么分析印度说中国的导弹瞄准印度的大中城市?会不会是真切的消息?

马鼎盛:到底有没有五、六十枚弹道导弹瞄准印度,这个是军事机密,但是即使是有五、六十枚弹道导弹也一定不是远程的,因为中国和印度是邻国,只要是中程导弹或者是短程导弹已经够了,大家都知道,有1400枚短程导弹是瞄准台湾岛的,只有五、六十枚瞄准印度,那这是真是非常非常的友好了,不要说印度还侵占了中国的十二万五前平方公里的国土,我们看看这个图,除导弹之外,印度还说中国有很多公路和铁路和机场都可以使这个军队快速运输,但是这个并不是说明印度是防守,恰恰说明中国的防守的,为什么这样讲呢?

因为我们知道,青藏高原有100万平方公里,有270万人口,这样稀少的人口是不能供给几十万大军甚至几万大军的长期驻扎的,中国是要防守反击,以这个快反的这个态势来保卫西南的疆土,所以他这些快速的铁路、公路和机场都是为了快反部队能够在受到侵略的时候,马上达到边疆去防守,这正说明中国对印度是没有先发制人的打击的意思的。

那么综观印度现在炒作,中国大量的导弹瞄准印度,和这个快速运输部队到印度,这些的新闻,只是表明印度是在制造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并不是中国加强对印度方向的部署,更不是要先发制人的进攻印度。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