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卓坚:解放军具备反卫星能力令美军恐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的导弹的训练里头,并没有一款是专门用于反弹道导弹的导弹的型号,很显然它只是说把一些防空导弹改装一下试验,可能多一个中程试验,可能这种目标拦截能力,还有反应时间,基本上作为这一种标准而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的导弹的训练里头,并没有一款是专门用于反弹道导弹的导弹的型号,很显然它只是说把一些防空导弹改装一下试验,可能多一个中程试验,可能这种目标拦截能力,还有反应时间,基本上作为这一种标准而已。所以对于美国来说,它更担心的是,中国的反卫星就反美国的卫星。

凤凰卫视7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中国大陆军方主动承认了,展开了一次中段反导的成功的反导弹试验,美国说是反卫星的试验,连线一下美国的军事观察员袁卓坚。已经掌握了情报判断的解放军,目前反导或者反卫星,最新的军事进展是怎么样的?

袁卓坚(美国军事观察员):好,目前中国的导弹的训练里头,并没有一款是专门用于反弹道导弹的导弹的型号,很显然它只是说把一些防空导弹改装一下试验,可能多一个中程试验,可能这种目标拦截能力,还有反应时间,基本上作为这一种标准而已。所以对于美国来说,它更担心的是,中国的反卫星就反美国的卫星。

因为美国现在作战系统里头对卫星的依赖是比较强的,所以中国是利用反导的能力去反它的卫星的话,的确会对美国造成一定的威胁,但是实际上来说,反卫星是相对于反导来说是稍微容易一点。因为卫星的轨迹是有迹可循的,而且不是轻易的变轨,因为卫星变轨一次的费用是很大的,而且也不一定有这个必要。至于中国是不是会用反导能力去反卫星,这个美国是有点担心,所以就说为什么美国比较高调的把反卫星的武器性提到一个很高的门槛,就是说你敢打,我美国的卫星,我的视同对我实行了核攻击。

就是它是通过提高核门槛来压制,它潜在的对手对它的反卫星的可能性,但是目前来说,就中国目前的技术来说,追踪一颗卫星,然后用一个高空拦截弹把它打下来,这个基础上来研制这个导弹是有可能的,是有可能短时间内能做到,但是要说中国能全面的弄一个反导的系统,来有效的拦截美国的导弹,这个是它不现实的,目前做不到,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比较强调,中国这次的反导试验其实更着重于可能是一个反卫星的试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卫星 导弹

人参与 评论
袁卓坚:解放军具备反卫星能力令美军恐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0/0299210f-8afa-41fc-8c93-c443ab8ef4f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