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卓坚:日本借军演强军 并非单一针对钓岛

2013年06月13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从美国掌握的情报来看,就美军的指挥之下,日本练习怎么用一种新型的夺岛攻势,这个战术科目对日本来说是全新的,但他不一定是单纯针对钓鱼岛这个方向,因为那个地方你没有什么值得派兵驻守的意义。

凤凰卫视6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从美国掌握的情报来看,这次美日的联合夺岛演习到底有什么作战的响应和相关作战的能力?

袁卓坚:就美军的指挥之下,或者引导之下,他练习怎么用一种新型的夺岛攻势,不像那种传统的二战,对贪图阵地的,炮火直接轰炸,而是说通过空中优势怎么渗透进去,这个战术科目对日本来说是一个新的科目,所以针对性是有,但他不一定是单纯针对钓鱼岛这个方向,因为钓鱼岛而言其实并不是很好的一个登陆、攻入的战场,因为那个地方你没有什么值得派兵驻守的意义。所以对于日本而言,练习这种夺岛攻岛,或者守岛的这种能力的训练,是整体提升他的整个国防实力的一个步骤,而并不是仅仅针对某一个热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袁卓坚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