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美日迫近侦察中俄东海军演 欲谋“反制”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在本周5月20号到26号,中国与俄罗斯海军联合在东海北部举行海上联合2014的联合军事演习,与前两次中俄的海上演习相比,这次的规模更大,并且首次在东海举行,虽然演习的地

核心提示: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在本周5月20号到26号,中国与俄罗斯海军联合在东海北部举行海上联合2014的联合军事演习,与前两次中俄的海上演习相比,这次的规模更大,并且首次在东海举行,虽然演习的地方并不在中日的钓鱼岛敏感海域的周边,不过东海已经足够敏感。

凤凰卫视5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日本除了演习以外也强烈的侦测中俄的演习,本周重点当然就是中俄正在进行的东海的海军的演习,中俄元首高调的宣布开幕,同时中俄也是海军精锐尽出,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在本周5月20号到26号,中国与俄罗斯海军联合在东海北部举行海上联合2014的联合军事演习,与前两次中俄的海上演习相比,这次的规模更大,并且首次在东海举行,虽然演习的地方并不在中日的钓鱼岛敏感海域的周边,不过东海已经足够敏感,另外,这次中俄的演习有三大特点,是首次把参演的中俄的舰艇全部展开中俄的混编,并且首次组织潜艇和水面的舰艇展开自主的对抗,并且首次组织水面舰只编队演练超视距的攻防。

本周在东海举行的中俄的联合的演习由中俄联合指挥,资讯交流使用俄语,而中俄的元首习近平与普京会出席演习的开幕式,宣布中俄演习高调地展开,有西方的军事专家认为,这是莫斯科对中国大陆在东海行动的独特的军事的姿态和支持。

中国大陆海军披露说,这次中俄东海联合演习的主要专案包括舰艇锚地的防御,联合对海突击,包括联合的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的船舶、联合搜救和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军演的部分是重点,同时由“瓦良格”号巡洋舰扮演被劫持的军舰,两国的特种部队解救被劫持的船员,同时,中俄的特种部队使用武器消灭敌人,使用步枪和火箭筒来射击镖靶等等的演习的课目。

日本的《产经新闻》披露说,这看出了中俄在东海强硬的军事姿态和合作的姿态,中俄在东海海空军事实力合作是显示震慑力的,本周东海的综合联合演习解放军派出了水面舰艇八艘,潜艇两艘,解放军的歼-10、苏-30战机九架,直升机四架、特种分队一个,俄罗斯参演的部队包括了水面舰艇六艘、直升机两架、特战分队一个,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参与演习以东海舰队为主,南海舰队、北海舰队部分的兵力参与演习,参演舰队以052的驱逐舰、054的护卫舰为主力,同时还包括了两艘导弹快艇。

俄罗斯的海军向本台的记者披露说,俄罗斯军舰光荣级的导弹巡航舰“瓦良格”号还有大型的反潜舰,大型的现役的坦克登陆舰等六艘的军舰,参与这次中俄东海的演习,而俄罗斯的舰队在前往中国的途中在穿越对马海峡的时候,特别展开了突破封锁的演练,包括了扫雷、反潜等等,有军事专家相信,这是俄罗斯明显针对日本的举动,是警告、威慑日本的意味隐含其中,俄罗斯海军在穿越当中的演练项目,包括了主炮对海攻击,和对空防御演习等核心项目,另外,保卫海上的交通线演习也是这次海军演习重点的科目和项目。

另外,俄罗斯海军在海上交通要道对马海峡展开的扫雷反潜的突破封锁演练,明显有警告日本的意味,而据台湾的《联合报》报道,日本的海上自卫队的巡航舰也特别在跟踪穿越对马海峡的俄罗斯的舰队的时候,发现了俄罗斯六艘的前往中国大陆的军舰当中有一艘是大型的登陆舰,而防卫省的情报研判,俄罗斯这艘登陆舰可以运送十辆以上的战车,不排除中俄在东海的军演当中包括了特别的秘密的攻岛的科目,中俄的海军可能实施秘密的演习当中包括了登陆作战的演练,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特别说,已经指示防卫省要密切关注中俄联合的东海演习,日本政府一向担心中国、俄罗斯可能会联手对付日本。

日本《读卖新闻》的分析文章相信,这次中俄的联合东海演习的地点就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的北部的海空域,中方实施了长时间的封锁,同时,美国、日本已经展开了秘密的全天候卫星和电子侦察,要搜集中俄联合演习的数据,美日要谋反制。

另外,这次中俄联合的东海演习的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中将说,这次中俄的联合演习明显演习的联合性融合性和实战性是明显增强了,必将提高中国与俄罗斯两国海军的联合行动,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军事打击能力。

而就在中俄展开东海的联合海军演习的同时,俄罗斯的总统普京在前往中国之前高调地表示中国与俄罗斯正在共同地研发制造重型的直升机,这也是中国大陆军方急需的军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中俄东海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

人参与 评论
美日迫近侦察中俄东海军演 欲谋“反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1/9b3a4644-8a9c-419b-b447-8c46c222e9e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