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借乌克兰挑唆中美矛盾 被批一派胡言没意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媒体向美国方面指出,乌克兰已经掌握这种强大的技术来掌握甚至像全球最强大的SS-18弹道导弹的技术和图纸,可能将这个技术转让给中国,马鼎盛先生认为是一派胡言。 凤凰卫视4月9日《军情观

核心提示:俄罗斯媒体向美国方面指出,乌克兰已经掌握这种强大的技术来掌握甚至像全球最强大的SS-18弹道导弹的技术和图纸,可能将这个技术转让给中国,马鼎盛先生认为是一派胡言。

凤凰卫视4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俄罗斯《独立报》报道称,乌克兰继承了苏联强大的国防工业体系,乌克兰专家掌握全球最强大SS-18弹道导弹技术,以及RT-23铁路机动洲际导弹的资料,为获得中国大额优惠贷款,乌克兰临时政府献上图纸和技术。

俄罗斯媒体警告美国不用指望保住全球领导权,而根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四月四号的报道,乌克兰与中国签署合同,为中方制造四艘“野牛”气垫登陆船,因克里米亚局势合同的履约有困难,然而中国已经基本掌握了该登陆舰的技术资料,能够实现国产化。

万俊:俄罗斯媒体向美国方面指出,乌克兰已经掌握这种强大的技术来掌握甚至像全球最强大的SS-18弹道导弹的技术和图纸,马先生您怎么看新闻当中提到了乌克兰将这个技术转让给中国的可能性?

马鼎盛:我看普京是一派胡言,首先他这导弹有没有那么厉害,他那导弹有多厉害美国完全清楚,就是俄罗斯打美国,美国也不怕,更甭说是乌克兰那是20年前的东西了,再者说,《核不扩散条约》里边包括了这一点,这技术是不可以转让的,再说如果是转让的话,他的水平俄罗斯完全知道,他现在跟美国说我现在拿着这个东西,现在这东西我不用了,乌克兰可能是给中国用,你要是需要这里边的技术战术参数的话,我可以转让给你,这又拿美国一把,总得来说他是拿乌克兰来说事,他忘了,乌克兰这个事克里米亚这个事还没完,乌克兰东部骚乱俄罗斯在背后挑唆,甚至是派特务进去摆布、收买一些俄族人在乌东搞事,这个才是美俄之间最大的一个冲突,最大的一个矛盾,而中美之间没有这种矛盾,中国的导弹也不是主要是想和美国打核大战的,所以俄罗斯这种挑唆是完全没意义的,关键就是他今天能够在估计上边立足,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一个是能源,一个就是战略核武器,这一点他是提醒美国,我在这方面还可以跟你平起平坐,你千万别弄一个中国再来一个三国演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乌克兰 普京 大国博弈

人参与 评论
马鼎盛:俄罗斯企图借乌克兰挑唆中美矛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3ff75c91-d07f-48c8-9b1a-ca59a48696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