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清级潜艇入役 可执行特种水上作战

2013年10月18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英国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032型,也就是北约命名的清级柴油动力的潜艇,已经正式地服役,而这款潜艇装有AIP的静音系统和垂直的导弹发射系统,排水量四千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动力的潜艇,可以发射巨浪二型的洲际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和反卫星导弹。

凤凰卫视2013年10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最大型清级潜艇入役 战略核潜明年正式巡航

解说: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英国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032型,也就是北约命名的清级柴油动力的潜艇,已经正式地服役,而这款潜艇装有AIP的静音系统和垂直的导弹发射系统,排水量四千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动力的潜艇,可以发射巨浪二型的洲际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和反卫星导弹。《亚洲周刊》报道说,解放军这款清级的潜艇,可以搭载特种的作战人员,执行特种的水上作战。

情报显示,解放军这款潜艇可以在潜行区秘密执行任务长达数周,甚至更长的时间,解放军有了大量升级增加这种潜艇的计划。如果装备30艘这种清级的潜艇,可以部署将近500枚的攻陆型的巡航导弹。

另外,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战略核潜艇,携带巨浪二型的战略核潜艇,明年将会正式地常态化地战备巡航。

而另一方面,印度的机密国防文件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的潜艇,冒险进到印度洋的地区,同时去年最少有22起怀疑就是中国大陆的攻击潜艇,在中国领海之外展开海上的巡逻,给印度带来极大的重大的威胁,印度的情报说,解放军大批的潜艇升级和大量的入役,海上出击的动作更为主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清级潜艇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