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暗指中方黑客窃取美军事机密 中方强烈反驳

2013年05月30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新的军事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一个报道提到,美军大批的最顶尖的军事装备的机密被窃取,被黑客窃取,而且是暗指是中国大陆的黑客所为。对于所有关于中国大陆的黑客指控中方都是强烈的反驳的,一方面说这是美国包括西方没有证据的无端的指控,另一方面也重申了中国大陆一向是反对黑客,展开了所谓一切黑客攻击的行为,这是中方的态度。

凤凰卫视5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各位好,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董嘉耀。我为大家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周重点关注的消息,美军大批所谓顶尖的军事装备的资料被黑客窃取,美军指向了中国大陆,而另一方面中国大陆最新的所谓最新的高新的反潜机和侦测机已经在西太平洋可以追踪美军的舰艇,美国也派出了P3C来追逐和反制,今天会关注。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事科学院最新的报告说,中日之间在钓鱼岛的对峙冲突不断的提升,从海上到空中很可能擦枪走火机率大升,今年是高危期,看看解放军报告日本说在这个月当中解放军的舰艇三次逼近了日本相关的毗邻区日本追逐,解放军派出了舰艇反制日本的侦测。

同时留意一下南海方向,中国大陆与菲律宾展开南海的争夺,同时解放军与菲律宾军方也在南海有各自的动作。菲律宾最新的动作除了要买美军的舰艇以外,最新消息说菲律宾要买西班牙退役的航母放在南海,而据说美军的航母也高调的出现在南海,而解放军三大海军舰队也在南海展开高调的演习,南海成为了焦点,另外一个最新情报提到中国大陆派人在俄罗斯正在洽谈,希望购买俄罗斯的S400的防空导弹,一旦买到的话,射程达到400公里,涵盖台海包括东海今天都有披露,不过首先看看全球最新的谍报。

美24顶尖军备机密被窃暗指中国黑客  中方反驳

董嘉耀:来看看最新的军事消息,今天香港的报纸,像是《明报》等等都有大篇幅的文章,引述来自美国《华盛顿邮报》一个报道提到,美军大批的最顶尖的军事装备的机密被窃取,被黑客窃取,而且是暗指是中国大陆的黑客所为,这个报道是美国的《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的国家科学委员会,一个报告提到过去五年当中,美军一系列最新的军事装备包括顶尖的装备设计的图纸,机密的资料被黑客窃取,虽然这个报告当中并没有直接点名说是哪个国家或者是哪些黑客所为,但是美军高层向媒体放风的时候故意暗指是来自中国大陆黑客所为,对解放军研发新的武器是有帮助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别提到,24项美军正在研发包括有部分正在服役的最顶尖的武器装备设计的资料在网上被不断的攻击甚至窃取机密,这些相关的最顶尖的武器,包括了美军所谓最新爱国者导弹的拦截系统,神盾舰最新的侦测系统,高空导弹拦截系统,还有滨海战斗舰隐形的技术,包括垂直起降的战机,包括F-35联合作战的隐形战机等等。另外还包括了所谓最新的高空拦截系统,还有海军使用的标准2、标准3、标准6的反导弹的系统。

另外还有美军正在秘密研发的定向能的武器,太空武器,还有无人战机纳米武器,包括了还有最新所谓电子数据链的通讯等等等等,这些最顶尖的相关设计资料包括图纸被黑客所为,同时也提到美军的智囊故意披露说,这些黑客非常的先进,是持续展开了多年多部门对美军的窃取和攻击,他们暗指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黑客所为,当然中方是强烈的反驳的,那么美军的智囊说,中国大陆获得了这一系列美军最新的机密资料和武器装备的资料之后,有三大作用。第一是可以反击美军,知道美军这些最新的武器装备的弱点。

第二是可以解放军提升自己的研发,通过获得美军这24项最顶尖的军事装备,哪怕是哪些装备的部分的资料,也有助于解放军未来研究这种类似的各种类型的武器装备,提供了帮助,有助解放军大篇幅的研究这个相关的武器装备,节省了25年几十亿美元的相关资源。另一方面,第三点是解放军可以针对美军的相关系统展开干扰和破坏,同时他说美军也破译解放军可能正在针对美军这些顶尖的军事装备展开干扰系统和攻击系统的研发,因此美军是大为紧张的。

同时另一个情报提到,澳大利亚正在建的情报大楼也被中国大陆的黑客进行了窃取机密图纸,对澳大利亚的国防安全也有影响,对于这些所有关于中国大陆的黑客指控中方都是强烈的反驳的,一方面说这是美国包括西方没有证据的无端的指控,另一方面也重申了中国大陆一向是反对黑客,展开了所谓一切黑客攻击的行为,这是中方的态度,但美国仍然是指向中国大陆窃取了高精尖大量的美军的装备。

媒体称中国洽购俄防空导弹 射程可覆盖全台

补充另外一个情报消息,也是有报纸提到,解放军正在俄罗斯,希望向俄罗斯购买S400最新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往我们知道解放军从俄罗斯已经获得了S300的防空系统,大约是获得了60套之后,同时也仿制出解放军的所谓红旗9的防空系统,解放军目前部署的S300和红旗9大约是有50到60个营,而现在中国大陆军方正和俄罗斯洽谈,希望可以买到更先进的S400的防空导弹系统,射程范围可以涵盖到400公里这个半径,一旦获得的话,将可以提升解放军的远程和中程的反导和反攻击的能力。

同时可以覆盖整个台海,包括东海是一种新的防范和打击的压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美军 黑客 军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