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媒:中印军人边境对峙 解放军部署特种山地部队

2013年04月25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印度时报》报道,所谓中国大陆军队的入侵事件并且大幅地炒作,说印度边防警察接到消息之后马上赶到与中国士兵的营地相距三百米的地方,展开驻扎,因此展开了所谓中印的武力的帐篷对峙。同时还披露中国两个旅的特种山地作战部队已经在中印边境部署。

凤凰卫视4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中国航母的话题外界很关注,中国海军的副参谋长说中国这第一艘的辽宁号的航母一定会开放给各国的武官来参观,增加透明度的,同时今年有任何动作也会对外披露,看见中国的航母会有更多的军事动作,而本周另外一个焦点关注一下中印边境,印度媒体主动的放出消息,现在印度官方和军方也证实说确实有中国军队的士兵越界到了印度,而且搭建了账篷,中印展开了所谓边界的账篷对峙,而且印度还渲染说要增兵,但中国官方说这是报道是错误的,另外中方的军队并没有越过实际的控制线,我们看一个报道。

印度:中国军人闯入边境对峙 解放军强化西南陆空部署

解说:据《印度时报》报道,所谓中国大陆军队的入侵事件并且大幅地炒作,说印度边防警察接到消息之后马上赶到与中国士兵的营地相距三百米的地方,展开驻扎,因此展开了所谓中印的武力的帐篷对峙,而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中国大陆军队一个排大约五十名武装的士兵,四月中旬的夜间越过印度的所谓边界十公里,进入了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控制的所谓比尔特地区,并在这里安营扎寨,给印度军事压力。

印度媒体报道说,事发的地方发生在印度的拉达克和新疆的莎车,古代贸易路线之上,而这个地区海拔5100米,冬天非常寒冷,而最低气温可以达到零下三十度,中国五十名武装的士兵到达这里显然是有备而来,印度说中国的士兵进入到印度战机跑道很近的地方,让印度非常关注和担忧,印度希望透过这些战机的基础设施是希望可以防范和减低中国在这个区域的军事优势的,印度军方高官说事件发生的地方属于印度和中国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有明显分歧的地区,剑拔弩张,而目前,中国大陆已经强化了在中印边境的相关军事部署,而印度也要加紧有关的动作,而印度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行政长官阿卜杜拉说,由于中国大陆和印度两国的边境还没有最终的划定,越界事件会时常发生,而中国士兵到来就是为了在中印边境的石头上留下中国的文字,或者留下中国的帐篷等等,显示中国军队的存在。

他说这是最近几年中国大陆军队进入到印度边境程度最深的一次,另一方面,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有鉴于中国大陆海军的核潜艇的数量在快速地成长和发展,印度方面也传出要向俄罗斯租用六艘最新的核潜艇,用来制衡中国大陆现有的核潜艇,解放军的潜艇威胁,而印度媒体引述印度海军主动披露的情报说,印度海军的核潜艇曾经潜航到了南海,没有被中国大陆海军发现的事件,较劲的意味相当的明显。

而最近中印两国的部队在边境对峙的情况不断地升温,印度的陆军证实了陆上边境对峙的消息,同时也认为这是中印两国的部队对于边界线实际控制线的认知不同所导致,双方都提高了警惕。

而另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说,中国大陆空军最先进的歼-10、歼-11战斗机大批地从今年开始多次地进出到西藏某高原的机场,情报显示之前在这里并没有出现过解放军最新型的战斗机,而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军方多次发表了上述有关两种战机在高原即将起降参与实弹演习的报道,同时还高调配发了歼-10战机、歼-11战机投掷精确制导炸弹的高原实战照片,同时也证明这种先进战机解放军已经具备了对空、对地的高原打击能力,显示解放军目前突破西藏高原作战的瓶颈,明显是针对印度的。

西方军事情报界的消息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西藏某地有一个大型的机场,名义上是军民两用,跑道长达五千米,即使被部分地炸毁和破坏,也可以利用其他完好的部分起降解放军的战机,而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最近也高调披露说解放军的轰六战机携弹,携巡航导弹展开了远航,示警的意味相当浓厚。

西方最新的情报说,解放军在西藏建设一系列大型的机场,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它距离印度空军在中印边境东段的印度两大作战中心都不太远,对遏制印度空军的力量起到关键的作用,实际上印度空军也在中印边境部署了大量的战机,印度的苏-30战机远程作战的飞机在边境部署不在少数,为了确保中方战机机场的安全,中国大陆军方也建设了三个最新的大型的机场,并且部署有地对空的导弹阵地。

西方的情报分析相信,在这些地对空的导弹阵地部署的可能是中国大陆国产的红旗-9地对空的导弹,同时在这些阵地的附近还有两个解放军可能部署的红旗-12的中程地对空导弹的相关阵地,与红旗-9配合使用,使到对印度展开远近搭配高低截击的相关防空作战的效能,解放军强化中印边境的相关防空作战,而陆军部队也强化有大批的坦克、装甲战车部署到西南方向,而解放军陆军部队还强化了特种山地作战,目前最新情报显示两个旅的特种山地作战部队已经在边境部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中印 边境对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