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解放军中俄边境部署核导弹 对俄极度不友好

2013年03月14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海外的军事网站均证实俄罗斯与中国已经签署协议,可能两周之内,正式有协议的文本出现,中国大陆将获得从俄罗斯买到的苏35的俄罗斯的重型的战斗机,而且这个协议将在两周之内正式的签署。

俄:将售华苏35战机解放军中程核导弹驻中俄边境不友好

董嘉耀:先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的全球杂志还有亚太防务杂志都有披露提到,中国与俄罗斯军售一些最新的合约和趋势。而在今天,海外的军事网站均证实俄罗斯与中国已经签署协议,可能两周之内,正式有协议的文本出现,中国大陆将获得从俄罗斯买到的苏35的俄罗斯的重型的战斗机,而且这个协议将在两周之内正式的签署。虽然在去年已经签署了初步的协议,但是这一次确认第一批24架要正式卖给中国大陆,以往俄罗斯也向中国出售过相关的战机,而且这次最重要的合约提到苏35重型的远程的战机,俄罗斯是整机卖给中国,是整机。并不像以往有时候,是把零配件或相关生产线卖给中国,而且是不允许中国大陆进行自行的组装生产。

原来中国大陆只是希望买4架这种苏35战机,俄罗斯提出要买48架,必须大批的买,不能只买几架,解放军拆散了自己来研究和仿制。而最终谈判的结果,两周之内签署,俄罗斯第一批向中国大陆卖出24架这种相关的苏35战机,三年之内,2015年之前,正式交付给中国大陆。

所谓苏35战机,是俄罗斯所谓四代半先进的战机,重型的远程的战机。而且有超机动性能,在高空当中随意的进行拐弯和攻击机动性能非常好,中国大陆迫切希望获得。最主要原因西方有分析说,因为中国虽然在测试,所谓歼20的战机,但测试之后发现,中国大陆的发动机仍然是不过关,因此希望还是在这个过渡阶段,因为2017年歼20战机才可能服役。所以中间的过渡阶段还有五年左右,希望还是能获得俄罗斯的四代半的苏35战机,来补充长程的重型的,还有机动灵活性能的这种攻击战机。

这个报道还特别提到了,有关中俄最新的一些军事的合约。从2012年,去年以来,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秘密签署了一系列的军售的协议,包括52架直升机卖给中国的协议,140多具先进的发动机,俄罗斯卖给中国,还有10架长程的运输机,俄罗斯均有合约卖给中国,完成期限大概是八年之内。

另外,稍后我们也会提到的有,8艘的所谓超静音潜艇,俄罗斯要卖给中国大陆第一批是4艘,首先部署在东海舰队。另外情报显示,俄罗斯向中国大陆过去一年到现在,一共签署了120套先进的雷达还有导弹系统的相关配件。另外中国大陆希望买到8套俄罗斯所谓最新的S400型的战区导弹拦截系统,但俄罗斯国内有反弹声音,一方面认为俄罗斯自己军队并没有完全的服役,不能全部卖给中国;另一方面,也怕中国把这8套最新的S400型的防空导弹拿去仿制,俄罗斯非常担心仿制。所以现在还没有达成这个协议,只是卖S300型的,这个防空导弹卖了16个营给中国大陆,那么俄罗斯目前对中国来说仍然是有所提防的。

一个最新的报道,台湾的报道也引述来自西方的报道提到,虽然中俄密切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在两会之后,首度访问的国家就是俄罗斯,中俄密切的关系。但是在俄罗斯国内,仍然有非常强的提防和防范中国大陆的声音。并不是来自西方,而是来自俄罗斯国内的一系列人士,包括军方人士。他们主要提到中国大陆军力不断的提升,对俄罗斯,中俄是有接壤的,因此俄罗斯说,中国大陆军力的抬升对俄罗斯也有压力。而且它特别引述了一些来自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也把中程核导弹放在中俄边境,相当的不友好,让俄罗斯大为的紧张。

而且就在习近平即将在3月底访问俄罗斯之前,美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已经率先的要访问俄罗斯,加强美俄的军事合作。美国还故意给俄罗斯一份情报说,中国大陆把所谓东风11、东风15、东风21这些中程的可以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呢,放在了中俄边境,对俄罗斯极度不友好。俄罗斯也有所担忧。可见美国也挑动中俄的关系。但是俄罗斯的一个情报显示,2011年,刚刚过去的前年的时候,看到中国大陆秘密生产了大约40吨的武器级别的铀元素,还有10吨的武器级别的钚元素,俄罗斯说这一些原料足够中国大陆打造1800枚的核弹头。从这些原料的数字可以看到,中国大陆目前大约拥有1800枚的核弹头,因此俄罗斯最关注的还就中国的机动部署的机动载具可以运载的核弹头,以及中国大陆的导弹部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战机 俄罗斯 协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