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卓坚:美国不可能“秒杀”中国核力量

2013年01月11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周刊》报道说,最新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战略司令部在今年的8月15号之前,要出台和研究对于中国大陆地下核武器的地下隧道和网络,以及美军运用常规军事力量核武器来消除解放军地下核武器能力。美国为什么会关注和担心中国的地下的核设施、核武库?

凤凰卫视1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的法案提到美国要研究打击中国的所谓解放军地下的核武运输的通道和储存库。问一下美国的军事观察员袁卓坚,你的判断美国为什么会关注和担心中国的地下的核设施、核武库,同时美国认为有什么样的反击力在中国?

袁卓坚(美国军事观察员):中国的核导弹就是它的二炮部队整个作战能力,最主要是体现在陆地,就是机动导弹的发射,那么它地下的机动网络就用几十年时间把它建成了,这个的确是在战略上是很有作用的。

从美国的角度来说,现在要全面一次性地把地下核力量战斗力给灭了,这个是不现实的。美军在这方面它心里很清楚,它所能做到的是怎么希望就说瘫痪你的作战能力,美军还不具备一种从海空这个绝对优势来对中国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毁灭性的一次性的打击,所以从核力量这个平衡来说,中美双方基本上大致上还是能够保持住比较和平的态势。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袁卓坚 核力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