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卓坚:东海若开战 中国必对日本扔导弹

2012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中日钓鱼岛争端,有评论认为,中国如果要打,一定会出动二炮,虽然可能不会把核弹头扔到日本本土,但是常规弹头一定要扔下去,只有这样才会形成对日本真正的威胁。单靠东海舰队、北海舰队是不可能对日本形成威胁的。

凤凰卫视9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日本和美军怕不怕是一回事,它怎么反应又是一回事,说到底也是东海倾巢而出,美军怎样对付呢?日本呢?

袁卓坚:如果美国、日本真的要从打仗这个角度来应对解放军这种攻势的话,它主要是从几个方面。第一,它一定会美韩同盟,这样的话在相应的东海战斗海域,北边有美韩的盟军可以形成威胁,东边是日本本土,南边是冲绳的美军,还有远端的关岛的支援这样三面夹击之下,利用他的技术兵器优势,航母一种全在,因为它正好是一个海空融合战的这种体现。还有它会启动战区防御导弹系统。对于中国来说单凭东海舰队、北海舰队,想在东海方向打一个海战,赢了,夺岛,这是不现实的。中国如果要打,一定会出动二炮,虽然它可能不会把核弹头扔到日本本土,但是常规弹头一定要扔下去,只有这样才会形成对日本真正的威胁。单靠两个舰队是不可能对日本形成威胁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袁卓坚 核弹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