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卓坚:美国逼日本扩军打头阵对抗中国

2012年03月01日 10: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近美日秘密的修订了最新的安保条约,美日现在对于解放军到底有什么最新的评估呢?

凤凰卫视2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对华情报一流 美国操作日本扩军抗华

袁卓坚:大体上说,日本对中国整体国家的经济政治军事实力的情报分析搜集判断能力,可以说是世界公认第一的,美国在这方面是比不上的,日本对中国的军事力量成长它是感到担忧的,这个必然的,因为它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随意的对中国进行土地的占领和侵略。

随着中国实力的增强,它这种担忧最近演变成另外一种情绪,像寻求自己也要增强它的具体势力。但具体到日美安保协定来说,与其说是日本担心中国的军事威胁,不如来寻求一种外力的帮助,不如说是美国需要它长期在亚洲,特别是日本的军事存在从而保证他经济利益的长期稳定这个巨大的收入,这是美国强加给日本的。

以前他的威胁论来自苏联,现在就是中国的威胁,实际上道理都不同,中国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对日本进行什么实质性的军事威胁,但是美国需要对日本的安保条约,只是说台面上摆上,希望别人认为是日本的需要,其实日本对此很明白。

至于美国在这个日美安保条约上,有什么新的调整或者什么东西,都改变不了这个实质,看清了这一点,所以日本对中国军事力量的研判,不管他作出什么样的判断,都必须服从于一个大的框架之下,因为目前为止日本还是无法摆脱美国的控制。

马鼎盛:日美安保条约剑指中国,如果真要打起来,日美两军是怎样分工呢?

美国逼日本打头阵 美国出情报出技术出装备

袁卓坚:这一次日美要执行新的安保条约的话,估计也不太会把台湾漏进去,另外由于美国目前他的整个军事政策采取收缩的状况,比如说他在2006年,跟日本签订了从冲绳撤出了这种条约的话,他更乐于让日本直接面对中国,或者他在背后采取一种支援的状态。

至于日美条约会不会作为一个范本来构建一个亚洲新北约,美国其实以前一直都这个条件,但是在亚洲地区构建的北约,类似北约的这种组织,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首先他的对手目标不明确,如果你说是中国的目标,那这个跟以前的华约集团明显的目标是不一样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袁卓坚 日本 打头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