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称中国新型预警机问世 或将在舰起降

2012年09月24日 11: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军事评论》报道,解放军一款新型的以运-7为基础的预警机已经问世,而且这款战机现阶段虽然不能够登上中国的航空母舰,不过可以坐镇在东南沿海的基地,给解放军的沿海的航海部队提供支持和侦测,应对频繁巡航东海海域的日本的战机机群。

凤凰卫视9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俄罗斯《军事评论》报道,解放军一款新型的,以运-7为基础的预警机已经问世,而且这款战机现阶段虽然不能够登上中国的航空母舰,不过可以坐镇在东南沿海的基地给解放军的沿海的航海部队提供支持和侦测,应对频繁巡航东海海域的日本的战机机群。

俄罗斯的军事评论引述网上出现了一款解放军新型预警及的图片说,它是由中国大陆的运-7运输机发展而来,而且很可能是一款舰载预警机。由此,中国大陆的海航部队拥有了新型“空中鹰眼”的最新的预警机,而且这种预警机的机身背部垂直安装了碟形的天线。

俄罗斯的军事分析说,解放军这款以运-7为基础的新型的预警机不是给瓦良格号试验型航母使用的,而用于装备给中国正在研发,正在制造当中,中国自己个产的大型的国产航母使用。情报显示解放军这款新的预警机可以在中国大陆沿海的,沿岸的军事基地作为平台起飞,对解放军沿海的所谓海航部队,海军航空兵的战斗机提供军事侦测的情报支持。

报道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装备这款新型的预警机之后,可以很快地考虑在东海战备巡航侦测的需要。如果解放军常态只是使用普通的侦察机和战斗机,实施东海的巡航,需要动用解放军较多架次的飞机,监控东海的海域也有,而动用新型的预警机可以使到对日本的侦查,战斗力倍增的作用。新款的运-7作基础的预警机可以利用机载的雷达长时间监控东海的海域和相关的空域,发现日本的巡逻机,或者有日本之的战斗机接近东海,将其锁定,然后就可以直接地引导解放军的战斗机,有针对性拦截,甚至攻击日本的巡逻机和战斗机。

这篇报道最后提到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部队装备的这款最新的预警机,可以有效地拓展解放军在东海的预警空间,压制限制日本战机空中部队的活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预警机 解放军 东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