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少将:日本触红线 中国必动武

2012年09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日之间紧张的对峙持续升温,有可能海上要擦枪走火。而且日本选择在中国“九一八”纪念日的时候,日本公然再有人登上钓鱼岛,严重的再度挑衅中国。日本加强钓鱼岛周边的戒备,派出了反潜机,主动的干扰中国执法船只在钓鱼岛的正常的巡逻。

凤凰卫视9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当然还是关注一下在东海,中国、日本不断地对峙升温的钓鱼岛的局势当中,而且我们注意到,解放军在上周特别举行了东海舰队全装备,全主力的演习,而且特别强调演习的时间点是在日本宣布所谓国有化之后,特别强调在这个时间点之后展开的大演习。

解放军:东海舰队全主力大演习 传核潜艇逼近钓岛

解说:据香港《成报》报道,针对日本在钓鱼岛,种种非法的暴力的行为,种种非法的暴力的行为使原本平静的东海波谲云诡。香港的报纸引述中国大陆官方电视台的报道说,负责维护钓鱼岛主权任务的解放军的东海舰队,最近高调地动员了东海舰队所有的主力部队,在东海展开大规模的海上实兵演练,这次演练突破了一般常规的演习的常规,并且重新编组,极力地模拟了东海实战的战场,直接由各级的海上指挥官亮剑过招,而且试验的舰队攻防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并且同时得到提升,发射了四十多枚的导弹等等。

在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的报道当中,直指这次东海舰队大面积,大范围的大演练,目标直指明显针对着日方海上自卫队的“金刚”级的神盾舰队。香港的媒体引述中国大陆官方报道说,负责钓鱼岛列屿相关的主权维护任务的是解放军的东海舰队,而且官方的报道说是本月12号开始,也就是特别强调这个时间点,是在9月11号日本正式宣布国有化购买钓鱼岛的行为之后,解放军在12号开始连续六天在浙江外海的东海海域展开了为期六天的实弹军事演习。

官方电视台的报道说,解放军东海舰队的海上实兵演练出动了几十艘的舰船,和多种类型的战机、潜艇,岸防的导弹部队组成了合同的兵力。中国大陆的官方报道提到,解放军的东海舰队这次涉及的所有的主战的准备和主战部队,全部的主战兵力,各个平台,各个作战单元,所处的各类型雷达,全部时时地开机,武器系统全时的备战。

报道说东海舰队大型的驱逐舰护卫舰都有舰载直升机不断地交替升空,而演习包括了相关科目,有导弹火力的攻击,防空的反导弹,对潜艇的搜索和对潜艇大型舰只的模拟的攻击等16个海上对抗的实战训练项目。

而且在海上实兵演练出动了东海舰队两艘“现代”级的导弹驱逐舰打头阵,配合的还有解放军最神秘,最新式的所谓舰弹和飞弹最新型的护卫舰“莆田”号,以及大批的“022型”导弹快艇,并且动用了100个东海舰队各类型的作战平台,实现了六十多枚的各类型弹炮的发射。

而在这次东海舰队的海上大演习当中,一共发射了导弹四十多枚,涵盖了东海海上的移动的军事目标,还有上百项的训练项目。海外媒体还注意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在报道这次东海舰队大演习之后,还直接地点评,点出了演练目标毫无疑问是演练要突破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自卫“金刚”级神盾舰队,以日本作为模拟直接攻击的假想敌。

为了达到模拟真实的战场的效果,整场演练不设时间表,解放军各级的指挥员直接面对东海战场的亮剑过招,而东海舰队的海军、莆田舰舰长直接说这次实兵演练是打破建制重新编组的检验的是合同作战的体系化作战能力,让指挥员放手去打。

另外,据博讯军事网报道,美军和日本的自卫队也展开为期七天的“备便操演”,检验日本和美国两军互助共同在海上的登陆作战的协同能力,引发外界强烈的关注,美国选择在中日钓鱼岛对峙争议强烈激化的时候,选择还高调地支援日本的海上自卫队,而这个时候解放军高调地展开东海的大演习,是向美国、日本也施压,中美日三方在东海有新一轮的海上较量。

另一方面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美国最新的卫星系统的监测情报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有多艘的攻击型核潜艇曾经秘密集结在距离钓鱼岛只有20海里,也就是距离钓鱼岛37公里的相关海域。不过这个消息没有获得中国官方的。

而香港的《南华早报》特别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展开评估之后指出,虽然拥有现代化的核动力和柴油动力潜艇,估计解放军目前到今年年底会达到46艘最新型号的柴油动力的潜艇。不过中国大陆反潜作战能力方面仍然需要提高。

而西方的军事情报界针对有艘中国的核潜艇出现在东海的相关消息说,中国大陆优先重点的是发展近海的相关潜艇的攻击力量,而在近海以外投射力量中国海军还是非常有限的,不过钓鱼岛和相关东海的海区属于中国的近海,中国的潜艇熟悉相关近海的海路和频繁进出也是要故意亮相。

另一方面,中国的海监总队表示,之前有六艘中国的海监编队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对日本产生巨大的震慑,未来不排除会发生撞船,这种小规模的冲突,而中国海监队一定把下一步的行动,是要把日本的巡视船赶出钓鱼岛的海域,而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特别披露说,在六艘海监船接近钓鱼岛海域时,其中有一艘海监船当时距离钓鱼岛的主岛只有大约1.55海里,也就是2.87公里,

而情报消息披露说,中国大陆的海监船在原来配备水炮,冲锋枪、手枪的装备以外,未来将要配置更加大的重武器的装备对付日本。而一位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少将公开在官方媒体表示,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红线就是日本武力地控制钓鱼岛,一旦日本的自卫队进入,或者是登上钓鱼岛,就打破了中国的底线,中国大陆解放军早就做好一切准备,可以随时出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东海舰队 传核潜艇 报道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