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印度航母万国牌 中国应吸取教训

2012年06月15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印度认为需要三个航空母舰才能保证海上安全,马鼎盛称印度比中国在航母上快很多,印度的航母已经打过两次仗了,但是印度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教训是它是万国牌,它的兼容性会发生大的问题。

凤凰卫视6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唯一一艘航母现在正在海试,还是实验型的,但印度就有三艘航母的战略,解放军有什么启示吗?有没有压力?

印度航母装备万国牌 教训中国要吸取

马鼎盛:印度比中国在航母上快很多,人家印度的航母已经打过两次仗了,真是有实战经验的,它不光是航母这个硬家伙,而且是整个海军那些军官都是带出来的,这是他的优势。再有,虽然说它三个航母,咱们也是三、四个航母,都是在计划上面,它这个第二艘航母还没买回来,第三个国产的,还有很多困难,但是印度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教训是它是万国牌,它很多东西都是拼拼凑凑,什么舰载机、雷达、导弹、发动机、电子设备等等,都是从各个国家引进来的,它那个兼容性会发生大的问题,但是印度也有一点,它是会要求进口的国家按照它万国牌来打造,它这个有一个主动权,所以中国以后如果可以打破欧洲对中国的军事禁运的时候,也要注意到这一点,要拿过来,有好东西拿过来,这个又快、又省钱,但是要考虑到兼容问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印度 教训 航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