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二炮导弹旅 可打美国本土

2012年04月13日 10: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解放军在青海升级长程洲际弹道导弹,有什么作战意义?美国的林长盛先生在节目中做出解读。

凤凰卫视2012年4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片段提到解放军二炮最新的进展,连线一下美国的林长盛,林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从美国的情况分析来看,解放军在青海升级这个长程洲际弹道导弹,有什么作战意义?

二炮四个东风31导弹旅 部署四地 可打美国本土

林长盛:解放军部署的东风-31洲际导弹,现在已经有了四个地方,除了青海大通之外,另外三个地方就是河南的南阳、甘肃的天水和湖南的邵阳,这也就是说现在解放军二炮已经有了四个东风-31洲际导弹旅。不过这个导弹旅听起来名头很大,但是它准备的导弹并不多,每个旅满编只有12枚,四个旅和起来也不够50枚,这与美俄的数百枚导弹比起来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与其他的东风-31洲际导弹旅相比,在青海大通的东风-31导弹旅它有一些特殊点,它有一些其他三地不具备的优势,这个优势就是美国要想拦截青海大通发射东风-31还是比较难。从飞行轨道来看,河南南阳、甘肃通水和湖南邵阳发射的东风-31洲际导弹,它的飞行轨道不是要穿过美国阿拉斯加上空,就是非常接近,我们知道美国在阿拉斯加地区部有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所以这种情况下这三个导弹旅发射导弹,从阿拉斯加上空经过的时候,就存在很大可能被拦截下来。

而相反青海大通由于它的位置更靠西,所以它发射的导弹会走北极这一带,与阿拉斯加的距离比较远,美国要想拦截起来,困难还是比较大的。现在除了四个洲际导弹旅之外,今后解放军恐怕还会继续部署东风-31导弹,从现在中国二炮的导弹结构来看,至少还会再部署一个东风-31洲际导弹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导弹 东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