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日空军演习练侦逐敌机 日忧中国战机闯空倍升

2012年03月16日 10: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的《公投社》发表报道提到,日本与美国的空军正在举行所谓年度大规模的空战演习,而这次演习出动的战机,日本方向出动了20架各类型的战机,美国出动的是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的侦察机还有美国的战机。

凤凰卫视3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报道特别提到这是每年例行的演习,但今年演习的重点是假想有更多的不明国甚至是有敌意的战机侵入到日本的所谓领空,日本是出动了在三泽基地的日本自卫队的相关战机,以及美国驻扎在日本基地的美军战机。联合展开这个联合的侦测,联合的电子攻防以及联合的驱逐的行动。同时特别提到,不明战机的日本领空闯入事件不断的增加,美国也表示高度关注,并要协助日本增强相关的空防,美日共同在空中展开应对。

根据这个报道提到,这种演习美日每年都会提升层级,而且防务省公布说,日本这个演习最重点的假想敌实际上就指向俄罗斯和中国。因为我们知道过往不同的报道提到,俄罗斯以更多的所谓战略的侦察机、战略的巡航机,对于日本周边的岛屿和海区展开了上空大范围的长城的战略的侦查,日本每次要派出战机来驱逐。而日本另一方面高度关注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所谓侦察机、战机不断在近几年多次的进入到日本的领空,所谓闯入日本领空事件,日本要大为紧张,紧急起飞的战机应对也是大为增加。

根据日本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刚刚过去的2011年,2011年日本一共有143次针对中国大陆所谓战机的不明闯入事件,日本要紧急的应对,派出战机来追逐,而且2011年比起10年前的2001年,这种追逐中国战机的次数增加了将近五成,是半倍。

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现在派出的战机,首先更多的是长城飞行的侦察机绕道周边的海区,重点是钓鱼岛上空,还有东海相关的区域,让日本大为紧张,多次派出战机要拦截追踪和追逐的。另外解放军的侦察机进行长途飞行以外,后面通常都有解放军的战机或者预警机作伴飞的,让美国日本在日本区内的相关驻军特别的关注,因此美日要协调这样的演习。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战机 敌机 侦察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