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研4隐形战机无人机 暂不试核弹免刺激美国

2012年03月01日 09: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中国研4隐形战机无人机暂不试核弹免刺激美国

董嘉耀:先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根据最新一期出版的香港《镜》报杂志,也就是3月份才公开发行的《镜》报杂志有专门文章,引述来自解放军的相关情报消息,也提到解放军正在研发四款的所谓隐形战机,当中三款是载人的,一款是隐形的无人战机,这篇报道刊登了大量的相关图片,被海内外媒体广泛的引发。我特别注意到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解放军报》网站,昨天也以头版头条全文引述了这篇《镜》报的报道,可见解放军默认了这个相关的情报消息。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首先第一款载人的战机,就是歼-20战机,也就是去年高调亮相的歼-20战机,歼-20在2011年解放军进行了60多次密集的试飞,掌握大量的数字,而歼-20战机由成飞集团研发,歼-20在军队内部称为“威龙”战机。而这篇文章特别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各科研单位实际上研发美国隐形战机,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认为隐形战机是未来战斗的趋势,特别包括隐形的涂料、隐形战机的设计还有飞行动力等等,进行了30多年的研究。

而光是“威龙”战机,歼-20战机成飞已经研究了将近13年,是一个相关成熟的战机,他还特别提到在今年2012年,会密集的继续进行试飞,同时今年很可能会在年末进行量产,而一旦量产之后,明年2013年解放军歼-20战机,有可能明年就会正式的试飞,这是关于歼-20战机。

说到歼-20战机有一些最新的特点,首先它是(压抑音)设计,非常有飞行的动力。另外同时提到,是它的超机动性能,另外提到它的武器装备还有挂载的电战系统,与美军的F-22“猛禽”战机,是可以匹敌的,这些是文章的介绍。

另外我们注意到今天俄罗斯武器相关的网站,也披露对歼-20战机最新的评估,俄罗斯认为这个歼-20战机有大的弹舱,可以挂载大量的霹雳空对空导弹和解放军的精确智导炸弹,未来攻击力是非常大的。另外还特别提到,发动机对于歼-20战机来说还是比较弱的。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昨天中国军方的网站披露了,有关相关歼-20战机最新试飞的图片,当中看到两个特点,这一次伴随歼-20战机试飞的歼-10战机,它的飞行距离是非常长的,但是歼-20战机的起飞距离要比歼-10战机短了几十米。同时还出现了相关垂直爬升的图片,看到歼-20战机可以垂直的爬升,显示了超高的机动性能,这是有关歼-20战机。

我们提到解放军还有另外两款正在研发的载人战机,一款就是由沈飞集团,当时跟成飞并头竞争的另外一款歼-19战机,内部称为“雪鸮”号,这个鸮字就是口号的号,加一个鸟字,“雪鸮”号战机,是所谓歼-19战机,也是一个重型的隐形四代战机,沈飞集团现在正在研发,有可能今年进行试飞。解放军军方的高层认为,只有沈飞的“雪鸮”号和“威龙”战机歼-20互相零部件可以通用的话,未来不排除两款重型隐形战机同时上马,而且后勤补给上或者零部件上是没有障碍的。

另外第三款解放军正在研发的,是由解放军另外一个机构中航科工集团,也是半官方半军方的机构,正在研发重型舰载隐形战机,它更多未来是放在航空母舰上,是重型的舰载隐形飞机,内部的代号叫做“隐形飞鲨”,鲨鱼的鲨,特别提到它是解放军放在未来航母上的。

原计划解放军国产的航母要推后才制作,现在由于中国大陆国产的航母要加速建造,很可能明后年国产,中国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舰要正式的下水,所以对于中航科工集团来说,加快了重型舰载“隐形飞鲨”隐形战机的研发,明年或者后年这款新的隐形舰载战机将会公开的试飞亮相。

另外我们看到这都是有关载人的,这篇文章特别披露的消息,西方军事界对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飞机有很多代号,什么歼-11、歼-14、歼-15、16、17、18,实际上这篇文章提到,西方有时候故意混乱这些代号和消息,来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同时中国军方也透过不同的媒体放出一些证实的消息,来破解相关的威胁论。

另外我们提到,刚才三款是载人的隐形战机,还有就是无人的隐形战机,类似于美军所有的X-47B,这篇文章还特别披露说,美军在去年高调亮相的所谓X-47B无人隐形长程攻击机,四个关键词,无人、隐形、远程、攻击,这种飞机非常有打击的能力。我们知道解放军的导弹对美军的航母是有威胁的,因此美军未来可能把航母停在解放军的导弹打击半径之外,更多是透过无人战机在航母上起飞,突破解放军的防区,突入战区来进行打击,所以美军的X-47B高速远程引擎战机的产生,也给解放军很大的振动。

这篇文章特别披露了两个信息,首先解放军也是高调的,也是非常重视的展开战略性的规划,也要研制类似美军的X-47B隐形无人长程攻击机。而第二点是正在研发当中,只挂载常规的导弹,常规的精确智导炸弹,而暂时不会试射或者试挂载核弹,以免过分的刺激美国,让美国给予中国更多的打压,这是这个报道,我们看看全球其他军情叠报。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战机 无人机 核弹免刺激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