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军高层称要制敌先机 敌人指向中国大陆解放军

2011年11月07日 09: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来自于香港报纸报导,最新的瑞典公布的情报数字显示,全球的军售当中,沙特阿拉伯排在第一位,购买美军武器最多;而第二位是印度,印度在刚刚过去这一年,购买美军的武器排第二位;第三位居然就是台湾,虽然美国刚刚通过了对台湾售武的最新规划,但这只是台面上的,实际上根据报告显示,台面下,美军还向台湾出售大量的技术层面的相关配套设施,同时有大量的军售台面下的交易。所以台湾军方高度重视美台的军售,就在这个道理。隐藏了大量的美国对台湾出售的军事技术。

凤凰卫视11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军资电高层会议:联结美军 侦解放军动向

董嘉耀:我们看另外一个消息,来自于香港报纸报导,最新的瑞典公布的情报数字显示,全球的军售当中,沙特阿拉伯排在第一位,购买美军武器最多;而第二位是印度,印度在刚刚过去这一年,购买美军的武器排第二位;第三位居然就是台湾,虽然美国刚刚通过了对台湾售武的最新规划,但这只是台面上的,实际上根据报告显示,台面下,美军还向台湾出售大量的技术层面的相关配套设施,同时有大量的军售台面下的交易。所以台湾军方高度重视美台的军售,就在这个道理。隐藏了大量的美国对台湾出售的军事技术。

特别提到是最新的雷达侦测系统,我们刚才提过,美军可能把更多侦测解放军的任务放在台湾,更加接近中国大陆的内陆展开侦测,电子侦测。说到电子侦测,披露一个消息,昨天台湾军方高层展开了一个非常规格的所谓资讯电子战侦测的高级会议。这个会议的名称称为台湾军方一百年资电战的高层会议。出席会议的人是谁呢?台湾军方的高层高华柱,还有总参谋长林正仪上将等等,另外,台湾的各军兵种所有司令全部到会。可见对这个相关的资讯电子战,侦察战相关的重视。

而且台湾军方高层特别披露说,未来台湾资讯作战有三大要点,第一,是制敌先机,就是制住敌人要抢夺先机。敌人的指向就是中国大陆解放军;另外一个就是军民结合,台湾在这个相关的电子科技方面,民间是有很强的能力的,而且现在很多发展成民用。一旦作战的时候,军民是可以结合的。结合几个台湾先进的资讯作战;还有一个联接美军,特别提到这个要点,美军把更多的电子侦测的技术和设备放在台湾,台湾也把侦测的数据和情报输送给美军和日本。另外,特别提到未来的重点是要抢先的侦知或者发现解放军电子作战最新的行动规划,这些情报是台湾未来重点之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解放军 台湾军方 敌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