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军演多项失败启示解放军 塔吉克斯坦归还中国领土

2011年10月06日 14: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勘察加大演习的失败,只是近年来俄罗斯军演不断出现事故的冰山一角,而在北京解放军国防大学有战略专家指出,俄罗斯军方敢于宣布大型演习失败,一方面显示俄军千疮百孔,也折射出俄罗斯推进军队改革的决心。

凤凰卫视10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俄军承诺演习多项失败 启示解放军改革

董嘉耀: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勘察加大演习的失败,只是近年来俄罗斯军演不断出现事故的冰山一角,而在北京解放军国防大学有战略专家指出,俄罗斯军方敢于宣布大型演习失败,一方面显示俄军千疮百孔,也折射出俄罗斯推进军队改革的决心。

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在勘察加大规模演习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了攻击失误,导致了大批导弹脱靶、装甲车抛锚、军舰故障等等,而战机还有舰艇出航率很差,影响到俄罗斯军队的有效调查。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宣布大演习失败,也显示俄罗斯的海军、空军甚至陆军都有问题,不过俄罗斯敢于公开地承认失败,也显示军事演习和军事检讨有透明度。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解放军的战略学者看到了俄罗斯承认大演习失败,解放军不但是清楚了俄军大势已去,而且明白苏俄的武器准备是每况愈下,不能大量引进来推动中国的军事现代化。

另一方面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划定了新的疆界,塔吉克把实际控制的1158平方公里土地归还给了中国,而塔吉克承认,中国所要求归还的土地,有两万一千多平方公里。而外电报道说,中国与哈萨克和吉尔吉斯划定边界的时候,也做出了很大的让步。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为了周边的和平环境,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塔吉克斯坦 解放军 俄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