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兰宁利:航母进坞表示水线以下出现问题

2011年10月24日 09: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西方军事评论界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艘航母进船坞可能暗示这艘航空母舰在处女航的试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凤凰卫视10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瓦良格”海试不顺利 中国航母工程技术瓶颈多

董嘉耀:美国情报显示说,出现了大的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呢?连线一下台湾方向的军事观察员兰宁利中将,他也是台湾军方的前海军署的相关情报人员。问一下兰中将,到底怎么解读台湾方向掌握什么样的中国大陆航母的最新消息?

兰宁利:船为什么进坞,进坞就表示它的水线以下有了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是很严重的问题,才会让这么大的船进坞,进一次坞非常不容易。那么我们研判水下几个部分会出问题,第一个,是海底门会出问题,但是那个海底门清理是非常容易的,穿潜水服也可以下去做。第二个,必须要进坞做的就是它的推进系统,包括螺旋桨跟侧叶这些要进坞来做,可能是没有发现大轴,大轴有振动,大轴不正常振动或者是有偏移偏心这种现象,这是过去在造船厂是静态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但在海上一试卡上就看出来了。

在这个同时,又很奇怪的就是说,大连造船厂,网民公布了几张它的照片,是大连造船厂,这个在调整一个还非常大的、非常长的一根大轴,在那做调整,很精密的仪器来做调整。这两个消息,把它联合在一起,那就是证明了说,“瓦良格”号这一次出海做海事发现了它的轴系有问题,必须要进坞来对校准,来解决这个问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兰宁利 进坞 水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