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称中国航母首航发现严重问题 启用困难

2011年10月24日 09: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香港中评网报导,美国的数字地球公司最近拍摄到,中国军方的“瓦良格”号试验型的航空母舰完成了首次处女航,回到大陆之后九天,一直停在干船坞整修。西方军事评论界认为,这可能暗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这第一艘的航空母舰在处女航的试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凤凰卫视10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提到南海问题,看来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各个国都希望在南海兴风作浪,中国解放军必须做好准备。而解放军当中海军很重要,海军要做准备,海军第一艘航母试航之后到底出现什么问题,一直没有消息呢。美国有情报说,出现了大问题。看一个报导。

美:中国航母首航后有问题 建新航母训练场

解说:据香港中评网报导,美国的数字地球公司最近拍摄到,中国军方的“瓦良格”号试验型的航空母舰完成了首次处女航,回到大陆之后九天,一直停在干船坞整修。西方军事评论界认为,这可能暗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这第一艘的航空母舰在处女航的试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而美国的这家数字地球公司七号还发布了最新的图像显示,中国的海军和大连的船舶重工集团,在半个多月内恢复了飞行甲板的表层。美国公布的图像显示,瓦良格的滑跳表层已经完工,而且斜角降落甲板的表层,似乎颜色和纹理已经都不同了,而靠近码头一侧的电梯和右舷一层的降落系统的部分飞行甲板涂上了底漆,不过尚未封漆。

美国的军事情报分析说,这些图像表明解放军要重新启用,这艘所谓试验型的航母,比最初的想象要困难。同时接近台湾军方的情报管道的人士也向《军情观察室》披露说,台湾军方的情报显示,解放军这艘作为试验综合训练用途的“瓦良格”号的航空母舰,首次出海航行试行之后,进行了动力、电子、雷达、加速等一系列的测试和演练,不过暴露了一系列的问题。

而消息人士也披露说,解放军目前已经紧急地调集了海军,还有工程、电子、动力等相关的系统专家对这艘试验型的航母展开了会诊和整修。

另一方面,据美国最新公布的间谍卫星的图片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辽宁原来的核潜艇的基地旁边的沿岸,兴建了多一个机场,用来密集地训练航空母舰舰载机的战机的升降。而美军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为了扩大未来航空母舰舰队的规模,训练更多熟悉航母升降的解放军的机师,特别加大了训练的基地和规模,同时也加大了航母的准备的力度。根据美国公布的这个卫星图像,可以清楚地看到解放军,在原来的辽宁葫芦岛的核潜艇基地的周边,正在建造一个全新的机场。跑道前端是微微向上升起,与瓦良格号试验型的航母的甲板设计相似。

美军的情报分析估计,这新的解放军的机场是用作训练航母的人员。美国的情报还说,中国在陕西的西安和湖北的武汉,有类似的航空母舰舰载战机的升降的训练设施。美军估计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十年要自行建造多艘的航空母舰,不过前提是解放军要培养更多的航空母舰上的舰载的战机的机师。同时要熟练地掌握战机在航母上升降的技术,特别是战时突击任务,紧急升降的技能。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在中国大陆国防部公开地表明,解放军正在改造航母,作为试验平台之后,中国军方已经不避讳地公开地讨论,有关解放军的航母,和航母相关的设备,人员训练的相关情况。而现在最新的美国的情报消息说,中国大陆的解放军的第一艘的试验型的航母在试航之后有一系列问题,这个实际上是不足为奇的,关键是中国加快了建设航母的相关设施,加快了培训航母各兵种的人才。而面对中国大陆周边日益严峻的海洋的海权的局势,解放军内部目前也希望航母能够尽快地综合诸兵种展开演练,目前这个呼声是越来越大。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美称 处女航 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