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马英九是台湾政坛最强势的“玩家”

2013年09月12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曾经做过法务部长,并曾以不粘锅闻名政坛的马英九,好像不像是故意设的套来整王金平,本案的最后发落人是由考纪会决定,不是操在马英九一人之手,但马英九事先放话,也对考纪会会有影响,这是马英九在党内以摊牌之战进一步建立威信的一个重要胜利。

凤凰卫视9月11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相关议题请到值班总编辑吕宁思先生,吕先生您好,这个问题要关照一下,从您的观察王金平和马英九在今后一段时间之内,他们各自面临的政治形势可能会是什么样?

吕宁思:刚才你打电话吓了我一跳,我以为是那边老马帮我说情,原来你是台上的,这个份量不够,我们言归正传说王金平他是因为说情,台湾叫关说一案被开除党籍,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法律权力搭上个人政治立场好懂,我想现在在国民党内是以马英九获胜而告结束了吗,我们回顾起这起关说案事发于特侦组向总长报告,说他们突然接听到王院长的电话,黄总长(音)你说他了这个话他是不是能够告诉特侦组你别说了,他不敢这样说,因为他有这个责任,一旦被捅出去他的政治生命就完了,他只能向马英九报告,而马英九知道此事之后,他能够命令黄总长说你别说吗,你把案子吃了,他也不行,所以看来这是在其位要谋其政,马英九看来是躲不开的,躲不开怎么处理?他是磨磨蹭蹭的顽固左右还是当机立断,看来他选择的是当机立断,因为他知道如果不做处理的话,接下来的发展必然是台湾这种鬼地方官不聊生,肯定是你王金平不下台,你马英九就下台。

所以曾经做过法务部长,并且曾以不粘锅闻名政坛的马英九看来他只能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好像不像是故意设的套来整王金平,今天的考纪会如何处理王金平其实也是马英九后果难补的一场政治冒险,因为本案的最后发落人是由考纪会决定,不是操在马英九一人之手,但马英九事先放话,也对考纪会会有影响,我想政治就这样,现在国民党考纪会可以按照马英九早上所放的话的意愿做出了撤销,或者叫开除了王金平党籍的决定,我们可以说这是马英九在党内以摊牌之战进一步建立威信的一个重要胜利,不过这场法律与权力的豪赌目前应该还没有结束,马英九还必须担负起收拾残局,重建秩序的一种责任,但是我想看现在的权力斗争目前台湾政坛大概没有比马英九现在更加强势的玩家了。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吕宁思 台湾政坛 王金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