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政府官员为何不爱国产汽车

2013年06月19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外交部长王毅使用国产红旗H7轿车作为公务车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外交部18日表示,外交部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有序地更新国产公务用车。

凤凰卫视6月18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媒体分析:内地政府官员为何不爱国产汽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为什么这“国产车”要打一个引号,从第一代红旗诞生起就是一直在模仿,从来没超越,所以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长孙总是在似与不似之间起起落落,这死生有命,关键在于市场之外的因素,说到底红旗车就是个政治车。

事实上红旗车从来没有在市场道路上当回事走过,我们再说所谓的民族品牌,在当下全球市场化的情况下,市场资本技术等市场要素决定了民族品牌其实只是一个幌子,全球化的今天并不高端的中国汽车工业哪还要说民族的影子,只是噱头而已,那众多走纯市场路线的自主品牌,比如说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是很难在公车采购当中获利太多的,那为什么这么讲呢,我们说汽车就出现了一个什么,一个恶性的相向循环,就越是扶植长子长孙,倾斜于长子长孙,那么民营企业他不能充分的竞争和发展,那么就出现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内地政府官员 汽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