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安倍恶意挑战已越过美国红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唐淳风先生认为,修改战后和平宪法,谋求成为“正常国家”,右翼言论肆起,安倍近期的所作所为明显有悖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可以说安倍已经越过了美国的底线。 凤凰卫视1月1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

核心提示:唐淳风先生认为,修改战后和平宪法,谋求成为“正常国家”,右翼言论肆起,安倍近期的所作所为明显有悖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可以说安倍已经越过了美国的底线。

凤凰卫视1月1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也许美国华盛顿内部对安倍现在静观其变,听其言观其行,看你走到哪一步。那我们先看看华盛顿方面对于安倍的容忍底线到底在哪,安倍走的哪一步是美国说,嘿,我容忍不了了。现在安倍只是在参拜靖国神社,只是要夺回一个强大日本,但是到了什么度才是美国真正难以容忍的?

黄靖:美国有三条红线,第一条红线,他不允许安倍按照他的愿望进行宪法的修改或者重写,毕竟日本今天的宪法是美国人给他写的,所以宪法从某种意义上说,英文讲,是个marriage contract,是婚姻的一个盟约,这是第一个美国的底线,在修宪这个问题上。第二个底线就是安全上日本是不是夺回了独立性。现在日本在安全问题上,在一系列问题上,尤其是在安全问题上是没有独立性的。比如说日本想打仗,不可以打的,没有美国人的批准他不能打,如果安倍安全问题上夺回独立性,就是日本,美国的第二条底线,那么第三条底线对于美国来说,在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时候,轻易的挑战亚洲的大国,比如中国,形成了大规模的冲突,这也是美国的底线。

邱震海:好,这是美国的三条底线,从您的角度来说,现在安倍冲撞到了美国的三条底线了吗?还是还没有,离底线还远着呢。

唐淳风:安倍已经超过底线了,就安倍今天的这个公开的,恶意的挑战,宣战,这个对美国来讲他又情何以堪呢?你要跟我夺回正常国家的权力,你还把它指为战斗。

邱震海:战斗的日本,那我们先看一下,你刚才所说的安倍新年感言,发誓夺回强大日本,你看看,安倍手捏拳头。

黄靖:强大的日本,战斗的日本。

邱震海:现在日本要这样做,美国的底线也设在这里了,美国底线不说,内部有个底线,安倍现在不断地冲撞,我们先看看日本如果要重新武装的话,打破战略平衡,从美国的角度如何来理解?

唐淳风:很简单,现在美国在日本的驻军全部是日本人掏钱,不给钱你可以的,你给钱你就待不下去了,你美国没钱,日常开支还要靠借债过日子,那你在日本驻军我不给钱。

邱震海:但是二位不要忘了,日本之所以有今天,也是因为美国在战后需要他,需要他来对付一个红色的中国,需要对付一个当时的苏联,需要用冷战,要不然日本就不会保留天皇体制,所以美国对于日本显然是一方面防他,一方面要用他。

黄靖:你看你这个说的是东亚战略平衡,我们首先知道在美国的利益,美国的心目中,东亚战略平衡是个什么样的平衡?在第一岛链,日本是个马前卒,完全按照美国的战略利益堵住亚洲大陆国家对太平洋的进犯,在第二岛链日本是辅助力量,就是第一岛链止不住,防止。那么不管在第一岛链、第二岛链,日本都必须完全听从美国的调遣,而现在安倍不想听他调遣。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美国红线 恶意挑战

人参与 评论
唐淳风:安倍恶意宣战行为已越过美国的红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9/1d3f2cc8-247b-42f5-b711-1bfcd5c1995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