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邵宗海:马英九连任后的表现令北京很不满

2013年08月26日 11: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邵宗海先生认为,北京对马英九的表现很不满,这种不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说你在第一任期的时候,你讲的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什么不独,不统,也许这个时候因为你有困难,但你第二任期这个连任了你可能会拓展一些事情,可你没有做。

凤凰卫视8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坦率的讲北京对马英九是很不满。

邵宗海:是。

邱震海:私下有很多人士都表示过很不满,我等了你那么多年,你如果第一任期的话我还可以理解,你现在第二任期已经快一半走掉了,你这核心问题都没有解决,什么框架问题,那我怎么办?

邵宗海:北京对于整个的一个台湾未来的一个走向,他是看的蛮远的。

对台湾未来走向北京从长远角度着眼

他绝对不是仅仅是看了马英九未来还剩下三年的一个任期,他可能看的更多,就在2016年以后可能到2020年,台湾可能什么走向,那么实际上这个过去对马英九的不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说你在第一任期的时候,你讲的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话,什么不独,不统,也许这个时候因为你有困难,但你第二任期这个连任了你可能会拓展一些事情,可你没有做。

马英九连任后表现令北京不满

可是当他话正在讲的时候,吴伯雄在今年六月到了北京,提出来一些看法,又让北京马上又开始改观了,说马英九也许这样。

吴伯雄访京后 北京对马英九态度改观

所以我们今天在分析这个问题的时候,觉得说可能有点乐观,原因是基于现阶段的看法之间,但是是否完全乐观呢?我基本上来讲,我觉得有两个重要的问题,实际上刚刚黄教授也有谈到一部分,一个就是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非常脆弱。

两岸之间政治互信仍非常脆弱

也就说今天台湾稍微动一动,没有讲的很清楚的时候那北京就要起了很大的怀疑,第二个就是所谓的国家认同的问题,在国家的认同上面,也就说台湾现在起码有超过50%的人他是认为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进行统一,是绝对他们不愿意的。

50%以上台湾民众不愿两岸统一

如果说这两个问题继续存在的话,我必须要说不管2016年哪一个政党会赢,或者国民党会继续连任,但是对于两岸关系未来的一个发展,一定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影响。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邵宗海 表现令北京 邱震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