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台福:真正的恐怖分子未必使用互联网联络

2013年07月15日 08: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萧台福先生分析称,现在讲美国的八大互联网,其实我们真正看,他说用反恐来当借口搜集,可是如果是一个真正的恐怖分子他会不会使用这些个网络来联络,这个倒是一个值得怀疑的地方。

凤凰卫视7月1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先看看中国网络依赖了八大美国金刚,从思科到因特尔到IBM到苹果到甲骨文到谷歌到高通,到我们大家一直在用的Window,未来的软件所有的这个都是来自于美国,坦率的讲互联网这个事儿本来就是美国产生的,然后很多我们现在用的软件都是来自美国,我们现在依赖所有的这些世界各国的,我们大家都用的这些网络公司以及它的软件都来自美国,所以现在有朋友说,我不知道台湾的情况怎么样,中国大陆政府包括军队,包括许多的机关里面的很多的核心资料,坦率的讲,是一览无余的暴露在美国面前,问题是不是有这么严重,从谍报专家的角度说?

萧台福:其实美国的软硬件各国一向怀疑他有后门程式,而且它的网络安全问题一向是各国所特别关注的,我记得30年前我刚入行的时候,老板就讲过,那个电脑不能信任它,就是怕后头有后门程式。那么像他们现在讲这个八大互联网,其实我们真正看,他说用反恐来当借口搜集,可是如果是一个真正的恐怖分子他会不会使用这些个网络来联络,这个倒是一个值得怀疑的地方。

邱震海:台湾的政府官方或者包括你们的情报机关,现在如果用这些软件的话,主要是用哪些软件?

萧台福:其实各种软件大家都有,所有的。

邱震海:这些你们有用吗?

萧台福:这上面里头所有的东西,大家统统都有,不管是个人也好,是单位也好,大家统统都用。

邱震海:但你们怎么去堵他的后门?

萧台福:其实这个东西来讲的话,可能我们在后半截就可以讨论的到它的网络攻击的防范问题,那么这个是相当大的一个讨论。

邱震海:从大陆方面来说呢,大陆的军方。

彭光谦:这个八大金刚,人们比喻了,如果说纯粹的商业行为就是中国没什么问题的,问题是背后有人做了手脚或者在一定程度上受控于某种政治势力介入,或者在硬件上或者在软件上,或者在系统上面有一些缺口,这就给我们国家的安全带来很多的一些不确定性,这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萧台福 真正的恐怖分子 邱震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