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兆勇:“世维会”有东伊运恐怖分子的加入

2013年04月27日 09: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疆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我们中国就把它定为恐怖事件,但美国把它定义为中国国内的种族冲突,激起中国中国政府不满。

凤凰卫视4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新疆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我们中国就把它定为恐怖事件,那么这次事件发生以后,国际之间还有包括我们中国内部之间对这个事情觉得非常震惊,可是昨天我们在节目里面也予以分析了,比如讲在美国国务院他的声明里面,我们中国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不满,为什么呢,从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的立场,他不认为这是个恐怖事件,而且他还呼吁,他把它当做一个我们种族之间冲突的暴力事件,所以他还呼吁我们中国当局要经过法律的途径,用透明用人权的角度去解决,当然引起我们中国社会的不满,那么华春莹昨天也在声明里面也讲了,美国缺乏同情心,当然从我们的各种的角度来看,美国是缺乏同情心的,至少这里面我们的执法人员我们的无辜人死了15个,那么在美国这种重视人权方式你为什么厚此薄彼呢,为什么会有双重的标准,我们同时也看到美国社会跟美国的媒体还有全世界的媒体有它那种似是而非,伪善的一面,最主要受到世维大会的影响,因为他们在报道新闻的时候也同时把世维大会发言人的话也提出来,所以我们今天要从一个比较细的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新疆问题专家蒋兆勇先生,来跟我们做这方面的比较细的分析。

您能不能跟我们分析一下从西方媒体从美国政府的角度来看,他们之所以有这种似是而非,双重标准的思维跟讲法,很明显的受到世维大会在外面的这种影响,那么世维大会大家也知道在奥运以前曾经一度被美国在反恐事件列为恐怖主义,后来就不了了之了,从您的了解世维大会是什么样的一个组织?

蒋兆勇:美国说它是列为恐怖活动包括恐怖组织的,它是叫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这个它是承认它是恐怖组织,联合国也是承认的,因为这个东突的,东伊运我们简称叫东伊运,在阿富汗包括跟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解放运动也搅在一起,就这些恐怖组织搅在一起,本拉登这些,但作为组织被打散是在阿富汗,它是承认,但世界维吾尔大会是世界青年维吾尔大会和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解放阵线这几个组织合并来的,合并来的所以它不认为就世界维吾尔大会是一个恐怖组织。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新疆 暴力事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