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将:解读中国海上军演三大意图

2012年11月05日 11: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日双方的军队最近有很多频频的演习,一方面是中国海军陆海舰队在钓鱼岛的附近进行演习,包括在公海上进行演习,同时我们看看中国军队的频频演习已经跨出了近海的范围,进入到远水范围,同时在不久前中国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的7艘军舰在10月4号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演练,返航期间沿着钓鱼岛绕了半圈,日本军舰一路侦查跟踪,中国北海舰队7艘军舰显然动作不是无心而为,而是有一定的战略意图。

凤凰卫视11月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这场博弈真的是非常错综复杂,多头并进,一方面是外交,一方面是舆论,包括在取证,是不是未来的司法战的一种前奏,同时我们看看双方的军队也有很多频频的演习,一方面是中国海军陆海舰队等等在钓鱼岛的附近进行演习,包括在公海上进行演习,同时我们看看中国军队的频频演习已经跨出了近海的范围,进入到远水范围,同时在不久以前还有中国解放军海军的北海舰队的7艘军舰在10月4号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演练,返航期间沿着钓鱼岛绕了半圈,最近的距离钓鱼岛大概30海里,日本军舰一路侦查跟踪,中国北海舰队7艘军舰显然动作不是无心而为,显然是有一定的战略意图,战略意图是什么?

彭光谦(中国军事战略专家):所谓的海上演练是一个正常的例行性的训练活动。

邱震海:既然正常的,为什么返航期间沿着钓鱼岛绕半圈最近在30海里,显然这是有象征意义的,告诉日本人什么?

彭光谦:当然这是演练,不能说没有它的辐射力,肯定有辐射力,根本就不用解读。

邱震海:您的解读是什么?

彭光谦:我觉得第一个算是例行训练,第二个它是为了提高自己捍卫国家海洋主权的能力,第三个。

邱震海:他想告诉日本人什么?

彭光谦:中国的领海主权也是不容侵犯的。

邱震海:好,终于我们的少将让我给逼出来了。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意图 邱震海 少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