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亚中:马英九希望 与日开发钓鱼岛渔权

2012年08月20日 09:1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马英九来说,面对的不只是保钓的问题,更多的还是背后所谓美国跟日本的问题,马英九在约见日本的驻台湾代表时,明确表示钓鱼岛属于中国,但是在于渔权问题方面,马英九希望能够共同开发。

凤凰卫视8月1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当前几天中国7名保钓人士英勇登岛之后,这几天日本人也进行所谓的反登岛,所以当中国人的登岛的效应刚刚展示出来,很快的已经被日本人反登岛效应给淹没了,所以对未来,包括台湾对中国大陆,包括两岸四地的中国人来说,我们真的要严肃认真重新思考问题,中华民族的钓鱼岛的战略到底在哪里?

所以今天在现场有两位来自两岸的政治学教授,同时在现场有三位战略观察员,同时在北京等一下有中国军方的人士以个人身份参与我们讨论,先看看二位,这次我们谈中华民族英勇登岛,坦率来讲,不是大陆的中国人,也不是台湾的中国人,而是香港的中国人,我先问一下,大陆和台湾的中国人在哪里?为什么我们看不到两岸。
   
    任剑涛:其实这样的问题虽然提的非常尖锐,但实际上是可以很容易化解的,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香港有行动的便利,香港行动便利在于他是非政治地方,而同时他也可以肩负号召中国人的这样一种政治。
   
    邱震海:但是理论上说,这个保钓不光是香港的中国人责任,更主要应该是两岸中国人的责任,我们先看,两岸的政府对保钓行动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还是面有难色,亚中兄,台湾这次非常为难。
   
   张亚中:台湾当然非常支持,包括马总统是一个在大学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坚定的保钓分子,包括台湾的民间也都是非常的支持。
   
    邱震海:对,既然这样的话,这次为什么香港的保钓渔船本来说是跟台湾方面联系的非常好的,黄锡麟前几个星期上我们节目,但这次在出发之后到了半道上发现不行了,台湾的海巡署还要以进入台湾海域的名义逮捕他们。
   
    张亚中:我想政府有他的一个考虑,固然我们有不同的意见,他考虑到以现在他的处境他面对的不是保钓的问题是背后所谓美国跟日本的问题,但是我刚刚提过说,他有约见日本的驻台湾代表,明确的宣示钓鱼岛是属于我们的领土,这里做的非常清楚,但是在于渔权问题方面,希望能够共同来开发。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张亚中 马英九 保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