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制裁中国昆仑银行 疑其间接支持恐怖分子

2012年08月02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方援引国内法律对中石油旗下的昆仑银行实施制裁,理由是此银行与伊朗银行进行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美国认为伊朗银行是与伊朗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支持恐怖分子有关。在制裁上,美国政府要求任何持有昆仑银行帐户的金融机构必须在10天之内关闭,这令昆仑银行在国际交易中几乎不能够进行美元的往来。

凤凰卫视8月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总统奥巴马31日下令对伊朗实施两项新的制裁措施,这是既7月份的制裁之后,再次掐紧伊朗的脖子,不过这次的新制裁名单中首次出现了一家中国的银行,这就涉及到中美关系了,我们要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为什么要制裁昆仑银行,理由是此银行与伊朗银行进行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为了不能进行国际贸易的伊朗银行提供了金融的服务,而美国认为伊朗银行是与伊朗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支持恐怖分子有关,同时,我们还知道昆仑银行是中石油的银行。

第二,如何制裁昆仑银行,就是将切断昆仑银行与美国银行的往来联系,并且阻止他涉足美国的金融体系,美国政府还要求任何持有昆仑银行帐户的金融机构必须在10天之内关闭,这种制裁是相当残酷的,会令这家中资银行在国际交易中几乎不能够进行美元的往来。

第三,为什么美国能够如此霸道,当然很简单,因为美国今天仍然是金融霸主。第四,为什么上个月的制裁中没有涉及中资银行,而这次突然上了黑名单,我认为这并不突然,这不仅仅是因为昆仑银行与伊朗银行做生意,应该还有其他的政治原因,我们还记得在6月底即将宣布对伊朗制裁的时候,据说是在最后的一刻豁免的对中资银行的发难,确实发出了明显的警告,回想一下就在美欧企图以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堵死伊朗的时候,中俄却邀请了内贾德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的峰会,而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也是一再不和西方国家配合,还有正值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的一百天之际,奥巴马是频频为竞选造势,这次再次的制裁伊朗也是为了赢得更多的犹太选民的支持。

对于美国在制裁伊朗中拿中资银行开刀,中国外交部已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且提出强烈交涉,是否中方会对美方进行反制裁,我们也将继续的关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昆仑银行 美国 伊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