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泊汇:中国迫使美国亮出底线打击他国气焰

2012年05月14日 1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泊汇称这次美国已经比较清晰的表明立场,这次中菲冲突的一个积极的结果,这个对其它国家都有制约作用,就它们很多国家,包括越南,就是希望美国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为它们撑腰,甚至不惜一战,但这次美国表明态度以后,对打击这些国家的气焰是有积极作用的。

凤凰卫视5月1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那如果说这个12字的黄岩岛模式是成立的话,那也许我作为一个观察员的中立者的角度我就会发现,中国面临的挑战非常之多,刚才我已经提到了,今天跟菲律宾黄岩岛,明天跟马来西亚,后天跟印尼,再后天跟日本的钓鱼岛,那么现在我们坦率的讲,我们知道在南海问题上,某种程度上已经形成中国为一方,世界上所有其它国家为另一方的这种一条战线,中国能够承受不可承重之负吗?

张泊汇:这次可以说是个积极的,中国迫使美国露出了底线,就是它不愿意由于中国同其它之国之间的一个领土争端问题,与中国正面的进行军事冲突。

邱震海:你认为这种底线说明什么?

张泊汇:我觉得这次美国已经比较清晰的表明,这次中菲冲突的一个积极的结果,这个对其它国家都有制约作用,就它们很多国家,包括越南,就是希望美国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为它们撑腰,甚至不惜一战,但这次美国表明态度以后,对打击这些国家的气焰是有积极作用的。

邱震海:还是刚才那一个地方,赵楚兄来回答,如果说各个国家同时跟中国产生这样的争端,中国能够承担吗?

赵楚:实际上这个南海不会产生,我们这是一个虚假的问题,就是所有国家团结起来为一方,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我们和所有人都有冲突在先,这个冲突我们过去采用外交谈判一个好言好语的方式不起作用,所以这一次才牵涉到执法和军事后盾这样一些行动。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张泊汇 底线 邱震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