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光谦:日本蛮干到底 中国坚决奉陪

2012年09月18日 11: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红线是努力控制钓鱼岛,一旦日本自卫队进入钓鱼岛,中国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凤凰卫视9月17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彭光谦:中国例行演习 敏感时刻也具威慑力”,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红线是武力控制钓鱼岛,一旦日本自卫队进入钓鱼岛,中国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我们也注意到最近东海舰队正在进行实弹演习,您认为演习是否意在向日方施压?而中日发生军事摩擦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彭光谦少将(中国军事战略问题专家):中国在东海的演习应该说是例行演习,当然在这个敏感时刻,它是会产生它的一定的威慑力和辐射力的,未来的形势的发展不取决于中方,而取决于日方能不能改弦更张,还是说一错再错。

如果说日方在这个钓鱼岛问题上不改弦易辙,继续朝着错误的道继续滑下去,我对这个形势的发展表示忧郁,擦枪走火的事很可能发生的,但是我们不希望发生任何不好事件,但是我们也做好应对一切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而如果日本右翼势力蛮干到底,那么我们也坚决奉陪。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威慑力 例行演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