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道引台媒关注 国台办迅速回应
2008年06月26日 10:29凤凰卫视 】 【打印

谢亚芳:台湾媒体十分关注的一则消息,这则消息是由日本媒体报道出来,内容指出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23号在北京会见日本众议员代表团的时候说,大陆不接受台湾正式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但是会设法建立一个新的框架,以便台湾在未来面对相关的事务的时候能够用WHO以外的国际网络与世界各国共同咨询。对于这个消息,今天我们看到了国台办举行了记者会,有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秦枫:在国台办的记者会上,也有记者问了这个问题,发言人范丽青就是这么回复的,她说她是因为没有参加会见,所以无法证实说了什么,关于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问题,因为国台办了解台湾同胞在这个问题上的感受,所以两岸和平发展共同远景早已明确。

国台办回应日媒报道

秦枫:两岸恢复协商之后,讨论台湾民众关心的问题,包括优先讨论参与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问题,国台办委会予以考虑,而且国台办也相信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通过两岸共同协商这些问题会找到解决办法的。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