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努力实现无毒奥运 阿富汗带来新威胁
2008年06月26日 10: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秦枫:6月26号是国际禁毒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在25号就表示会积极采取措施,实现无毒奥运。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北京的娱乐场所是没有毒品,不过境外毒品泛滥,而且网上贩毒交易也比较猖獗,所以为禁毒带来更多的困难。

中国努力实现无毒奥运

解说:中国打击毒品的最新目标是实现“无毒奥运”。官方把从2005年开始的禁毒运动称作“三年人民战争”,尤其在奥运城市北京,官方表示不仅要在奥运赛区加强部署和打击,更是在毒品情况复杂的场所提前实现了无毒化。不过奥运会人员流动频繁,境外的毒品泛滥让中国任务更重。

在臭名昭著的缅北“金三角”,中国政府投入超过6亿元人民币,支持缅甸政府替代罂粟种植。不过阿富汗又带来新的威胁。

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凤瑞:阿富汗的罂粟种植的产量是十分惊人的,已经占在了全世界总需求的93%,这几年来我们也破获了许多的案例,有的毒品直接通过空运到北京,有的到上海,有的到广东。我们跟有关国家开展一些资金、技术、设备的援助和人员培训,共同合作、打击。

记者:中国禁毒办公室公布了在过去半年破获的十宗重大的毒品案件,杨凤瑞强调在成绩显著的同时感到压力更大,而中国又从6月份开始实施新的禁毒法,强调预防为主,要求民众与政府一同承担禁毒责任。凤凰卫视陈琳、周铭吉北京报道。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