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因病辞职 讲“为官之道”
2008年06月26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香港] [马时亨] [李佳佳]

李佳佳:香港政坛的大事,香港商务局经济发展局长马时亨由于患上了脑血管畸形,宣布辞职。他25日下午专门召开记者会,表示过去六年担任问责局长期间充满了挑战性与满足感,他同时表示当局长期间最大的心得就是人和才能政通,从事政治的人一定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马时亨:为官之道 政通人和

解说:辞职已经获得行政长官同意,马时亨的记者会是坐在沙发上开的,他希望到7月11号本届“立委”会会期结束就离任。

马时亨说辞职是因为左边脑血管出现畸形,不能做手术,不努力减轻体重就会有中风、脑出血的危险。他说自己有太多手头工作放不开,如天水围的发展等等,挣扎了三个月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而六年从政经历教会他积极的人生。谈到他最为人所称道的人际关系技巧,他就表示做政治工作一定要有良好的沟通。

马时亨:人和政通。你不人和,怎能政通?什么事情都一样,要发自内心,因为我和那些议员的关系,我不会当他们是所谓“反对派”。坦白说我这么多年来,有些议案是获得所谓“反对派”支持的。我是以香港整体利益,来看一件事,去沟通。

解说:马时亨相信行政长官会选出最适当的接任人选,至于个人以后的去向,他以幽默应对。

马时亨:离开我的岗位后,我是利用时间调理好身体,听医生的吩咐,可能大家一年后,认不出我了也说不定,因为我瘦了。

解说:马时亨希望和相处多年的媒体再见也是朋友。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