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官兵互登舰艇参观 日舰“盖布”
2008年06月26日 10: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谢亚芳:正在中国湛江访问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涟号在抵达的第二天,也就是25日上午,就与中国“深圳”号展开了互动交流,双方官员登上了彼此的舰艇进行参观。

中日官兵互登对方舰艇参观交流

解说:从早上开始,中日两国的官兵就排着队分批登上对方的舰艇拜访,因为规定的参观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抓紧时间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加深了解就成了双方不约而同的愿望。

雷宇:尽管今天湛江的天气并不是很好,现在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但是雨水也没有浇熄两国的官兵参观的热情。

解说:拿出相机合影拍照,认真听取讲解,遇到不懂的问题干脆就问,尽管语言不通也丝毫不影响彼此的交流。

言福明:我觉得跟日本拉近了距离吧,因为我觉得各个环节上还是没有想象的那么远。

解说:能够到对方的舰艇上参观,两国官兵的感受自然也不一样。

丸山孝之:这个港口有很多中国的军艇,有点吃惊,感觉中国的军舰保养非常好、非常干净。

张升平:因为搞一些活动,我们都是双方的队员相互交融在一块儿搞些活动,就是更显得咱们的这个友好的气氛嘛。我看他们的军容、从外表来看应该是比较威武吧,应该说军人形象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除了观摩各自的军舰,驻日官兵也举行了交流会。凤凰卫视雷宇、魏永林广东湛江报道。

谢亚芳:这次的日本导弹驱逐舰涟号是从6月24号开始在湛江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行程,相关情况我们立刻连线凤凰卫视特派记者雷宇来为我们报道。我们刚刚看到了双方的这个军人进行了非常近距离的接触,那么对于这次的涟号来访在当地民众又有些什么样反应?

日本军舰访华最新消息

雷宇:好的,其实今天由于受台风的影响,湛江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不过可以看出中日两国的海军官兵还是非常兴致高昂的,硬是冒着雨到彼此的舰艇上参观,他们也表示希望能借助这个机会,能够加深了解,同时提高自己国家的防务水平。

而且这些官兵看得都非常的仔细,不停的在询问,但是也可以看出日舰还是有较为审慎保留的方面,他们在舰艇上很多部分都盖上了一层布,并不愿意向中方展示。

官兵互访之后,就是彼此司令员指挥官的近距离接触。现在涟号已经是在湛江的第二天,但是由于日舰这次访问可以说非常的低调的原因,很多湛江的市民,其实并不太了解涟号访问的一些具体的消息。

日舰停靠湛江港 当地民众反应

雷宇:在今天我就和一个出租车司机聊了一下,他就表示因为之前很多国家的军舰访问的时候,这些官兵都会到市中心进行一些拜访,但是这次就根本没有看到日方的海军士兵在市中心出现,所以他也不清楚涟号具体到达的时间。不过在经我说后天将会有涟号向公众开放的消息,他也表示非常有兴趣想去看一看。

还有一些市民,因为这次由于历史的一些原因,中日的关系一直都是非常敏感的,那么对于市民是否会比较反感与日本军舰的访问,我就采访了一个市民,他表示,不会因为是日本的军舰就要戴上有色眼睛去看待,因为历史的问题只是过去的事情,现在再深究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所以他也会欢迎日艇的来访,就像欢迎其它国家的舰艇一样。

>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