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节目骂政客 陆客来台新卖点
2008年06月25日 10: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谢亚芳] [台湾] [旅游] [陈文茜]

谢亚芳:现在目前许多陆客前往台湾旅游在即,有台湾的旅游业者就发现,有不少的大陆观光客是特别喜欢看台湾的政论性节目,因此就有了带大陆游客到电视台参加政论性节目的新构想,那么台湾传媒业者,对此也是大多乐观以待。

解说:无论是游赏台湾名胜日月潭,还是和台湾原著民来段山地舞。这些既有的台湾特色,全都不够看,因为现在有旅游业者发现,大陆客来台观光最想看到的还是“大家好,我是李敖李大师,我是大师,不是臭屁仙啊。”

解说:不管是蓝绿争辩的政论性节目,还是模仿政治人物的模仿秀,不少大陆游客来台,晚上就爱待在饭店看电视,那观光业者突发奇想,在政论节目摄影棚开发新景点,让大陆游客可以亲身参与。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普遍认为“不可能”。

陈文茜:这电视节目,比如说找一个几百人的场地,然后大陆观光客旅行社就问他们,谁要参加这个行程,就报名这个行程,然后就到现场去,大概有300到500个来宾左右,然后有一部分是台湾来的,有一部分是大陆来的,还想好第一期的节目,就辩论故宫中的宝物该不该还给北京,然后大家现场的所有人来辩论一番。

解说:不过大陆客为何钟情台湾的政论性节目,在两岸三地都有节目的陈文茜给了这样的注解。

陈文茜:台湾的领导者,看起来官很大,出去外面就一大堆的随护,可是在电视上名嘴讲起他来好像骂儿子一样,这也是蛮特别的一种风格。

解说:为了迎接陆客来台满足观光客需求,台湾全体动起来,开发观光产业的各种可能性,就怕错过任何可能的商机。

《华闻大直播 》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 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 08:15< /FONT>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