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清明假期来临 踏青旅游受追捧
2008年04月07日 10: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萨文:今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之后的第一个清明节,那么北京的市民不仅仅局限于祭祀这一传统的习俗,也有了踏青,旅游等新的休闲内容。

解说:虽然只有三天的假期,但很多市民,却利用这三天时间调整状态,来到公园接触,或运动,或赏花,把繁忙的工作压力,抛在脑后。

北京市民(郑先生):因为北京的春天比较短,如果不抓紧可能到下礼拜,像这个樱花,开的可能就看不了。

北京市民(陈小姐):比起以往的那个五一长假的话,这个可能是短了一点,不能做长线的旅游准备了,但是这三天,在周边的旅游看看的话,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解说:也有市民休息时间难得,即使有丰厚的加班费,也不愿意放弃享受生活的机会。

北京市民(周先生):因为挣钱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生活,如果光挣钱了,没有时间来休假的话,那挣钱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解说:除了选择在市内度假,还有市民来到郊外旅游,北京周边游的人数比往年翻了至少一倍,不少旅行社,也推出清明的短途旅游路线,而近郊渡假村的房预订也达到八层。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台湾宗教盛事 马祖绕境引人潮

博鳌论坛将登场 胡萧会受瞩目

奥运圣火英国传递 首相亲迎公主观礼

业内专家预测08年房价

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