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宗教盛事 马祖绕境引人潮
2008年04月07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萨文:至于台湾宗教界的年度盛世,大甲马祖绕境活动已经是在5号深夜展开,那么按照惯例,整个活动得步行8天7夜,跋涉330公里,预计13号返回起架点。

那么,今年由于参加人潮过多的关系,起架之后的1公里路整整是走了两个小时,过程当中还爆发了推挤冲突。

解说:拥有百年历史的大甲马祖绕境活动,5号深夜在马祖软鸾轿准备起架前,意外爆发推挤冲突。

抬轿的人穿越人群,可能是动作太大,肢体间发生碰撞,被撞的人顾不了鸾轿,拿起木棍反击,大家扭打成一团,幸好冲突没有扩大,很快被现场警方和群众制止。

3声响炮后,鸾轿正式开始绕境。从起轿地点,到临境的桥头,万人空巷送轿,配合焰火的释放,多处烟花照亮夜空,但人潮太过汹涌,起轿后的一公里路,花了两个小时才走到。

从高处俯瞰现场,人群把鸾轿包围,千里眼、顺风耳两将军在前方开道,两伞不但转动,并寸步难行。这场从中台湾出发的马祖绕境活动,依照传统得步行8天7夜,跋涉330公里,沿途要行经80多座庙宇。

据传,只要只要能上神轿从背上经过,就能够带来一整年的好运。因此,每年都吸引来各自十多万的信徒共享盛举。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业内专家预测08年房价

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