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将登场 胡萧会受瞩目
2008年04月07日 10: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萨文:一年一度的博鳌论坛,即将在海南举行,台湾大选当选人马英九的副选萧万长,确定要出席会议,要参加身份是依照惯例,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身份出席。有可能再度跟国家主席胡锦涛相遇,因此受到政坛的关注。

解说:具有台湾副领导人当选人身份的萧万长,确定11号起程出发,参加在大陆海南举行的博鳌论坛。

萧万长:这两天会举办一个记者招待说明会,我来说明我要去,或者是怎么样的事情。

解说:萧万长话说得保留,被指派为博鳌论坛随同发言人王郁琦,出面说明时间点。

王郁琦:我们昨天才确定,就是说,萧先生去应该没有问题,那并不是说,昨天才接到他们的通知,原定是11号出发,13号回来。

解说:已连续参加过5届博鳌论坛的萧万长,曾在2004年时,在欢迎宴上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首度会面,这次他的报名,也是依循过去几年惯例,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团体会员身份,出席这场国际会议。

胡志强:萧先生现在没有官方的身份,有意义,但是还没有身份。所以我觉得能够有一点点对话,能够减少两岸的误解,减少对立,应该对将来的互动有帮助。

解说:萧万长即将登陆的消息传出,已在政坛引发话题,台湾媒体不但将此视为两岸经贸的试温技,也是两岸领导人会面的最高层级,而民进党也有立委呼吁,两岸的任何接触都应该在公开透明的形式下进行。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业内专家预测08年房价

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