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进入最密集发行潮 市民冷静观望
2008年04月07日 10: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萨文:中国的内地股市,在经历持续下跌之后,管理层在短时间之内,火速的批出27家基金救市,随着这批新基金的陆续发行,中国基金业出现了十年来最密集的新基金发行潮。

解说:据统计,在内地四月第一周共有十支开放式新基金在发,而未来还有十七支新基金,等待发行。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导致销售渠道异常拥挤,市场反应冷淡。在2008深圳理财展上,海内外各地基金公司稀疏到场,并使出浑身解数,推介各自的基金产品,但前来观展的投资者,似乎并不买帐。

深圳市民:基金没有考虑,我感觉还是股票方面的话,可能感觉好一点。

深圳市民:很多是股票基金,股票基金的话,我想他们操作也不会太好的,在目前的行情情况下。

解说:面对投资者的冷遇,基金公司早有预料,不少基金公司表示,内地A股市场一季度后,将出现好转,而基金的发行也将随着市场的转暖而逐渐升温。

魏华(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对于我们的基金,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现在这个香港的市场,已经下跌了30%,美国的市场也下跌了将近20%,这两个市场,我们看现在已经开始回暖了,已经开始上涨了,美国的次贷也将会,最微观的估计,也就是在今年的六月份,达到它的这个最坏的实施点,那么我们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一个介入,那么甚至是介入A股一个比较好的时间段了。

解说:有长期跟踪基金发行的专业人士表示,基民的投资行为变化很快,基金何时热销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一旦股市起稳,并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偏股型新基金的销售,据有望全面升温,而在发和带发的偏股型新基金也望为内地股市,带来一千亿以上的新增基金。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台湾宗教盛事 马祖绕境引人潮

博鳌论坛将登场 胡萧会受瞩目

奥运圣火英国传递 首相亲迎公主观礼

业内专家预测08年房价

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