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英国传递 首相亲迎公主观礼
2008年04月07日 10: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英国] [香港] [奥运圣火]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伦敦展开圣火传递 首相亲迎接

萨文: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英国伦敦传递,这是圣火在境外传递的第四站,也是传递路线最长的一站。伦敦的圣火传递是在北京时间下午5点半的时候,从温布利体育馆开始。

萨文:第一名火炬手,就是曾经连续五届赢得了奥运赛艇金牌的史蒂夫·瑞格夫,在伦敦的圣火的传递,一共是80名火炬手接力,全程应该是50公里。计划经过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尼街10号,首相布朗会在首府之外,要迎接这个圣火,那么圣火传递期间,有多个团体是发起示威,伦敦的警方出动两千警力护送,并带走意图冲击火炬传送的示威人士。

火炬以跑步、自行车、公共汽车、游船、轻轨铁路等多种方式传递,最后会在北京时间星期一凌晨1点的时候抵达终点格林威治。那么,英国艾妮公主,将观看圣火点燃火炬盆。

香港奥运火炬传递 继续筹备中

圣火即将在5月2号在香港传递,届时,将会有120位的火炬手,用长跑、骑马、滑龙舟各种形式,来环绕传递火炬。那么虽然早期有消息指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会担任第一棒的火炬手。但是港协暨奥委会方面表示,名单还是要北京奥组委做最后的确认。

解说:为响应绿色奥运,香港的大埔区6号在大埔海滨公园内划出一角命名为奥运花园,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希望通过这些庆祝活动,让全港市民都感受到奥运的气氛。

有消息指,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将作为香港火炬传递最后一个火炬手。霍震霆表示,那个只是花边新闻。

霍震霆:我们有一个方案,已经交给组委会了,大家知道的名单,最后的路程和怎样落实,都要由组委会来拍板。

解说:晚上霍震霆就将赶往北京,同官员商讨名单、路线,以及保安方面的细节。他保证这次的接力活动,将会精心准备。

火炬到港时间是5月2号星期五,由于这一天是香港的上班日,港区火炬接力筹备委员会将在同样是周五的4月18号,进行或与接力预演,以确保火炬接力能够顺利经过。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宋子文长女60年后重返故乡:我的父亲很注重隐私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