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2008年04月04日 14: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华闻大直播] [人民币]

孔繁菱:马英九即将上台执政,针对两岸政策的松绑,他又有具体的承诺,4月3日表示,在大陆观光客来台即将解禁,也要开放人民币兑换是有其必要性的。

马英九更是明确的保证,最迟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开放兑换人民币。

解说:马英九当选台湾领导人之后,行程满档,到处受到热烈欢迎,这不止是靠人气,更需要提出有效施政蓝图,马英九在接受英国路透社专访时,除了再度保证两岸政策松绑,并且提出新的具体承诺。

他明确表示,因为两岸经贸开展,台湾没有理由再拒绝人民币,最迟会在年底全面开放兑换人民币。

台湾市场就预估,如果政策真的上路,汇对差额,每年将会创造超过两百亿台币的商机。

另外开放大陆观光客配套措施,马英九也已经完成规划,配合从七月份开始的两岸周末包机,逐年增加大陆旅客来台人数,从一开始的每天三千人,四年后达到一万人的目标。

这些种种措施,都是为了刺激台湾经济发展而打的强心针,究竟有没有效果,520马、萧上台之后,马上就要接受民众的检验,凤凰卫视樊启明台北报道。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港币持续贬值人民币现钞紧俏

民国四大家族绝密档案大陆首发

扁“去蒋化”告一段落 “政党轮替”再开放

珠康活佛:“3.14”事件后 不许僧人外出是正确的

访亲历者:3.14打砸事件像噩梦 一警员臀部被刺

宋子文长女60年后重返故乡:我的父亲很注重隐私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