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黄义交重返国民党 亲民党提前泡沫化
2007年09月22日 09:3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头号大将之称的"立委"黄义交,因为选举上某些因素的考量,对于黄义交这样一个动作,在台湾政坛的解读是会加速亲民党的泡沫化,不过对于国民党和亲民党实质合并的时程却具有催化的效果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子弟兵黄义交情谊深厚,在政坛广为人知,如今黄义交考量选举效益,已申请重新返回国民党,这个动作不仅为有意继续参选的亲民党"立委"带来震撼,也对国亲合并时程具有催化作用,消息传出,同党"立委"很意外。

据了解,黄义交日前已在国亲平台的协议下,代表泛蓝角逐台中市第三选区立委,因此重返国民党并非现阶段的必要动作。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曾为此密会宋楚瑜,宋楚瑜也当面表达不满,但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却抱持正面看法。马英九说:"他们要参选'立法委员'嘛,为了达到整合的效果,使得国民党的支持者比较好投票,这恐怕是必要的一个步骤。"

在黄义交的带头效应下,已有亲民党“立委”跟进表态,要尽快重返国民党,国民党高层表示,11月将会是国亲实质合并的开端,而亲民党也将提前泡沫化。

相关阅读

涉台提案遭拒绝 吴钊燮入美国会寻支持

第62届联大 涉台提案第15次被拒绝

第62届联大召开 中国有信心第15次挫败涉台提案

详解美售台两种武器 作战力能否匹敌大陆

蓝绿“空中”大战 搞笑广告刺阿扁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